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妈妈辅导儿子作业,咆哮完开门 竟发现爷爷贴在门口悄悄地哭
2019-10-15 08:02:26杭州网

网友讨论热烈

昨晚,爱写作的狮子微信一发出,就有很多感同身受的家长来热情留言,纷纷说出自家的故事。

网友“好得很”说:我是一个外公,十二年前就开始先后管、教、带两个第三代,现在大的六年级,小的幼儿园。我的理念是:“负责而不主责,喜爱而不溺爱,放手而不放任”。不知朋友们认同吗?

网友“彭水明”说:在把孩子托付给自己父母管教前,必须和父母约法三章,把自己的教育理念和父母说清楚,其实也就是让父母像当初对待自己一样管教孙子辈,大问题也就解决了。我当初把儿子送回老家给父母管教,我这样要求,如果一个月后发现儿子白白胖胖,身上蚊子包没一个,脚上头上没破没包我就带回杭州自己带了。一个月后我回衢州农村,看到他穿个裤衩,晒得漆黑还能看到身上满是蚊子包痕迹,膝盖上摔破还没好,吃饭菜狼吞虎咽。还很懂事明理,特别有规矩,我看着其实很心疼,可我和爹娘说,你们带得很好,我明天就回去,你们就这样带他。儿子能够有今天其实小时候在农村的这段经历真的对他帮助很大。

网友“敏儿”说:我管作业发火,我妈隔代亲。平时小事我让孩子自己做主,我妈隔代狠,一定要听奶奶的话,郁闷。

网友“不想火的火火”说:我爸也是个超级疼外孙的大男人。给娃穿鞋都是蹲在地上,还要被我女儿用手撑在他脑袋上保持平衡,而我爸却乐呵呵很开心。一天看不到我发女儿的视频或者照片都要惦记(平时每天都要见面),问我怎么不发小女儿的近况。在我女儿面前什么都可以讲究,什么都可以满足,我经常问你小时候也这样对我的吗!

网友“佳佳”说:我家隔代亲,我婆婆说她保心丸没断过,现在已经弄得跟我有仇了。

网友“紫墨”说:那我们家奶奶可太靠谱了,大概是算术题错1题能盯着写3题的那种。

网友“hongyan”说:我打儿子,我爸说:“打狗还要看主人呢。你竟然敢当我面打我外孙?”这逻辑……在我爸和我儿子面前,我竟然是外人?

小家庭最好有独立空间

教育孩子才能下得去“狠招”

隔代亲其实是很珍贵的,都是老人对孩子和这个家爱的表达。隔代亲有哪些影响,如果隔代亲特别严重,又该怎么办?记者联系上很有名气的“神老师”——文渊小学的沈利克老师,她是学校的心理站站长。

沈老师说:“其实,我们不能过分责怪上一辈,因为他们觉得自己这一辈子过得那么辛苦,这么小的孩子为什么要吃那么多苦,所以当我们在教育孩子的时候,他们往往是看不下去的。所以,当你在教育自己的孩子的时候,如果身边的父母看不下去了,最好换一个地方,或者换一种更柔和的方式。如果爷爷奶奶辈遇到这种时候,最好的办法就是出去遛弯儿,等回来后,一切又都恢复了平静。”

沈老师也建议:“如果有选择,那么最好的做法是有了孩子后,自己的小家庭有一个相对独立的空间,当你教育孩子的时候才能下得去‘狠招’。”

最后,沈老师说:“如果父辈无法改变固有的观念,那么父母这一代人需要从自身做起,面对下一代小生命的时候,告诉自己,他是他,我是我,我不指望他过后半辈子的生活,他也不可能依仗我去获得想要的生活。

“我们需要在和孩子的这种共生关系中脱离出来,每个人都是一个独立的个体,我们要画好自己的小圈圈。”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首席记者 张娜    编辑:吴阳杰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光村银滩候鸟...
大熊猫“成就...
如此春光 那...
“迎中秋”世...
王力宏杭州“...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曝光!浙江3天查处酒驾1102起 刑拘1
浙外领导班子赴浙江省档案馆开展“不忘初心
争当新时代好少年 杭州市少代会 学代会开
为送乘客失物 的哥秒变“快递小哥​”
何止敬业?简直不易!杭州交警上班期间爬吊
杭州老夫妻花毕生积蓄买新房 被“24小时
ETC大热 有厂商三季度净利预盈214倍
别嫁 男子拦下前女友婚车
修改朋友圈定位服务遭质疑 其它电商还有售
云南保山市发生3.5级地震 震源深度8千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

欧盟主题灯光点亮柏...

寓教于乐 国内首档...

杭网直击丨第22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