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冲高回落 两市留下上影线 沪强深弱 近期格局再生变
2019-10-15 09:31:35杭州网

交易日前瞻

周一A股冲高后有所回落。两市高开约0.7%,早盘稍稍回撤后再起升势,上午反复走高,但午后动力不足有所回落。终盘沪指涨1.15%,创业板指涨0.75%。两市量能有所放大,个股近九成上涨。

如何看周一走势,接下去会怎样?

跳空上涨且放量,行情明显向着进一步走强的方向演变。主要原因有:

一、中美贸易形势向着好的一面发展。几经波折和反复,近期中美高级别磋商终于取得第一阶段的成果,这是节前不具备的有利条件。

尽管从中长期看这一因素还会有变数,还会时不时影响和冲击股市、汇市等敏感市场,但短期内又回到了相对缓和、良性的阶段。

二、政策环境也在发生积极的变化。这里有一明一暗两条线,明的是,金融对外开放进一步明朗和加快,促成了金融股节后明显回升。暗的是,节前的“不作为”在很大程度上得到了纠正,“主力资金”对市场稳定和相对强势的维护,比节前明显给力了。

那么现在的问题是,既然如此,能确认一轮升势已经展开了吗?周一的冲高回落又该怎么看?

对第一个问题,我们始终不抱太大的期望,不能一涨就是主升浪,就是牛市第二波,就是年内最佳投资机会已经到来。毕竟,现在沪指还没有突破9月高点,3050点一带的阻力还比较大。创业板指则连续两日收出十字星,盘中也显露出一些疲态。

更重要的是,四季度和年底面临的不利因素和不确定因素还比较多,以目前的利好级别和量能水平,还没有到扭转中线走势的程度。

至于周一的冲高回落,恐怕与IPO扩容悄然加快有关,令市场有了一定的谨慎和担忧之心,在量能放大的情况下,反而没能收在当日高位。

值得注意的是,据报道,截至9月底,今年至少已有1049家上市公司利用闲置资金购买金融理财产品,合计金额达9179亿元。

也就是说,全市场有近三分之一的公司,不仅不缺钱,还有大量的“闲置资金”去购买理财产品,平均每家达9亿元!

扩大直接融资本没有错,但若只是为了融资而融资,而不讲究融资的质量和真正需求,那就违背了初衷,也是市场最终无法接受的。

短线看,市场继续走强,四季度的形势和投资者情绪变得乐观起来,但现在先要化解周一这根上影线的压力,着重看量能是否保持放大态势。

今日关注重点

最给力的上市公司公告:

★兆驰股份(002429):上修业绩预告,修正后预计三季报盈利6.06亿元至7.12亿元,同比增长70%至100%(此前预增50%至 80%)。

★全新好(000007):第二大股东博恒投资与陈卓婷、陆尔东等六位自然人股东分别签署《一致行动协议书》,合计持有公司22.08%股份,超过目前控股股东所持21.65%,公司实际控制人存在变更的可能。

★华夏航空(002928):三季报预增80%-90%,预计盈利3.56亿-3.76亿元。

来源:快报证券    作者:    编辑:吴阳杰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光村银滩候鸟...
大熊猫“成就...
如此春光 那...
“迎中秋”世...
王力宏杭州“...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曝光!浙江3天查处酒驾1102起 刑拘1
浙外领导班子赴浙江省档案馆开展“不忘初心
争当新时代好少年 杭州市少代会 学代会开
为送乘客失物 的哥秒变“快递小哥​”
何止敬业?简直不易!杭州交警上班期间爬吊
杭州老夫妻花毕生积蓄买新房 被“24小时
ETC大热 有厂商三季度净利预盈214倍
别嫁 男子拦下前女友婚车
修改朋友圈定位服务遭质疑 其它电商还有售
云南保山市发生3.5级地震 震源深度8千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

欧盟主题灯光点亮柏...

寓教于乐 国内首档...

杭网直击丨第22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