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太坑了!有人专门在杭州景区开慢车碰瓷 已经有人遭殃……
2019-09-27 09:43:58杭州网

杭州交通918 记者 张莉 小凯 通讯员 西检

在杭州,龙井路、龙井支路等景区道路

是很多车友心中珍藏的最美兜风路线

但杭州市民姚先生

却在行车途中遇到了怪事

去年10月9日晚7:30分左右,姚先生驾车沿杭州西湖景区的万松岭路往南山路方向行驶,有一辆广东牌照的越野车一直开在他前面,慢悠悠地压着速度开。这条路双向都是单车道,姚先生想,可能是外地车不熟悉路况,也或许是驾驶员在边开车边欣赏风景,就打算借道超车。

谁知,姚先生刚一加速,越野车也加速,仍挡在前面。于是,姚先生再次提速。正当他超车时,不知怎么的,对向车道一个骑共享单车的男子一下子撞在了他的车上。姚先生立即下车扶起男子,问要不要送他去医院。

骑车男子把衣服撩起来。姚先生看到只是皮肤有点红,其他没有什么,但还是扶他上了车,带他去医院检查。

车开到南山路上没多久,男子说,不用去医院了,他感觉身体没有大碍,但要给他叔叔打个电话 。随即男子拔通了电话。电话里的人自称是男子的叔叔,说他侄子一个人在杭州,他赶不过来,医院就不用去了,让姚先生赔一点医药费,1000多元就可以。这时,男子又从口袋里拿出一部苹果手机,说手机刚才摔坏了,他叔叔说,手机摔坏也得一起赔,手机要4000元,一共赔5000元。

姚先生一听就觉得对方是“狮子大开口”。经过一番协商,最后姚先生给了男子3000元。之后,倒地男子下车自行走了。

等到了家,姚先生回想整个过程,觉得自己似乎遇到了碰瓷,于是报警。

与此同时,警方接到多起类似报警。除了万松岭路,还有龙井路、龙井支路等地。经警方立案侦查,犯罪嫌疑人李某甲和李某乙分别被抓获归案。

这么多类似报案,显然不可能事出偶然。

警方调查得知

李某甲和李某乙并非叔侄,只是老乡

2018年9月,两人商定一起开“碰碰车”,从广东出发,一路去了合肥、杭州、宁波、温州等地,专门选择双向都是单车道的路段,由李某甲故意将车开得很慢,迫使后面的车借道超车;而李某乙则借一辆共享单车,与李某乙时时联系。当李某甲发现有车想超车时,就让李某乙骑着共享单车故意撞向超车的车辆“碰瓷”。等司机过来扶时,再顺势就将事先准备好的、已经破屏的苹果手机放在地上。等司机带李某乙去医院,李某甲途中再冒充“叔叔”让对方赔钱。

万一“目标车辆”不停车怎么办?他们还有一套方案:由李某甲开车追上去逼停对方,“路见不平一声吼”,要求对方赔钱。

两人以此方法,自2018年8月起到2018年11月份,3个月的时间内碰瓷18次得款38100元。

杭州市西湖区人民检察院认为:

李某甲和李某乙以非法占有为目的,多次虚构事实,骗取他人财物,数额较大,应该以诈骗罪追究其刑事责任,遂将两人依法提起公诉。

目前该案已开庭,将择日宣判。

承办此案的检察官说,本案中,两被告人特意选择双向都是单车道的路段,特别是实线路段,目的就是为了不让对方超车,如果超车,就会让对方觉得是自己超车造成了事故,自认理亏,不敢报警,这样他们就能成功上演“双簧”。

检察官提醒:

十一长假即将来临,朋友们驾车外出,要注意文明行车,万一遇到事故要及时报警。


来源:杭州交通918    作者:记者 张莉 小凯 通讯员 西检    编辑:张翟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喀纳斯景区秋...
期待!杭州园...
如此春光 那...
“迎中秋”世...
王力宏杭州“...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曝光!2019年第三季度杭州有20人被终
点亮武林:武林路国际商业街区正式开街
国庆高速免费!哪些路段易堵?遇堵如何绕行
你家电梯经常坏么?杭州开始推广这一“电梯
全国首个“926“工匠日 杭州钱塘新区十
夏明翰的“绝笔信”、陈毅安的“无字书”…
4名仙居小伙吃了这个时鲜结果肺和脑子被虫
频爆重大健康危害!美电子烟巨头受压力大整
瑞典一半图书馆被毒贩利用 沦为毒品交易场
犬用驱虫药可治癌?韩国忙辟谣:若服用非常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

欧盟主题灯光点亮柏...

寓教于乐 国内首档...

杭网直击丨第22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