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荟聚先锋新品牌 传承更迭老字号 最时尚:新零售引领消费新潮流
2019-09-27 09:15:32杭州网

浙江日报 张梦月 吕啸

千年开街史,自古繁华地。湖滨,这个毗邻世界自然文化遗产西湖的步行街,是杭州最具代表性的核心商业区域。作为融文化、休闲、旅游、购物于一体的特色街区,湖滨就是杭商文化的核心代表。

放眼过去,这里传承老底子市井商贸文化。解放路百货商场、西湖电影院、龙翔桥汽车总站、海丰西餐厅、杭州酒家等装满了老杭州的回忆,是杭州人出行购物、娱乐的首选地,外地人来杭州旅游必到的目的地。

着眼现在,这里彰显国际化商业理念。年均客流量达到5000万人次,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连续5年保持10%以上增速。不仅拥有解百、银泰in77、工联CC等大型商业综合体,同时引领潮流,成为新零售发展策源地。

业态动静结合

三分之二商户迭代升级

新世纪以来,上城区对湖滨商圈进行多轮改造提升,湖滨步行街也在彼时诞生。

在大湖滨商圈精品工程建设的推进下,湖滨步行街通过产业布局、业态优化、氛围提升,逐步形成融文化、休闲、旅游、购物于一体的立体式商业圈,成为杭州市最具代表性的,最为现代化、国际化的风尚引领区域。

目前,湖滨步行街集聚不同商业定位的综合体9处、商业网点257处,累计入驻品牌1300余个,其中国际品牌160余个。无论是钟爱奢侈品的高端消费人群,还是走在潮流前沿的时尚达人,都能在这里找到属于自己的一席之地。

全新亮相的湖滨步行街,旨在打造“全国领先、中国典范、杭州韵味”的国际化商业街区,通过建立新零售实验区、新商业标杆和新消费典范,不断提升杭州市民和中外游客的生活、消费体验,努力成为“新消费时代的香榭丽舍大街”。

东坡路、湖滨路的业态将采取动静结合,打造复合化街区。东坡路作为步行街核心干道,经过精美铺装和建筑物立面改造,集聚人气的品牌和丰富的业态,呈现商业动态活力;湖滨路则发挥公共艺术空间、品牌展示和休闲休憩的主要功能,呈现商业静态美。

“为了在有限的商业空间中最大力度调整品牌和业态结构,我们积极推动大商业体品牌有机更新,提升沿街小业态整体品质提升,深化街区公共空间业态布局。”上城区相关负责人表示,街区257家商户中,2/3以上进行了不同程度的业态提升和形象升级。

来源:浙江日报    作者:张梦月 吕啸    编辑:张翟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喀纳斯景区秋...
期待!杭州园...
如此春光 那...
“迎中秋”世...
王力宏杭州“...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曝光!2019年第三季度杭州有20人被终
点亮武林:武林路国际商业街区正式开街
国庆高速免费!哪些路段易堵?遇堵如何绕行
你家电梯经常坏么?杭州开始推广这一“电梯
全国首个“926“工匠日 杭州钱塘新区十
夏明翰的“绝笔信”、陈毅安的“无字书”…
4名仙居小伙吃了这个时鲜结果肺和脑子被虫
频爆重大健康危害!美电子烟巨头受压力大整
瑞典一半图书馆被毒贩利用 沦为毒品交易场
犬用驱虫药可治癌?韩国忙辟谣:若服用非常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

欧盟主题灯光点亮柏...

寓教于乐 国内首档...

杭网直击丨第22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