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我发誓以后再也不坐地铁了”杭州一孕妇因地铁全程没人让座心碎一地……
2019-09-27 09:40:47杭州网

19楼(my19lou)综合整理自19楼论坛

一直以来,让座问题似乎都是

网络舆论场上的火药桶式话题

经常会带来规模不小的舆论冲突

今天,就有一位19楼孕妇网友爆料

自己坐地铁的时候遇到两个年轻小伙

占着老弱病残孕专座却没给自己让座

19楼网友@小木玩

我是一个怀孕6个月的孕妇,虽然肚子不是很大,但是也看出来我是一个孕妇。我自己本身比较体弱,孕期反应也大,现阶段还有些水肿和低血糖。今天老公公司有事要早一个小时出门,本来让我打车的,但是打车到公司要60几块钱,所以我还是选择了去坐地铁。临走时老公还吩咐我可以去老弱病残孕座位那边,肯定会有人让座的。

今天地铁上也很巧,我刚好就站在老弱病残孕专座旁边。但是座位上有两个年轻小伙,一个在看书,一个在玩手机。我站在他们前面晃了好几站,他们也假装看不到的样子。后来人越来越多,加上我还没来得及吃早饭,胃里空着着实很难受。另外可能是地铁空气不流通的缘故,我还感觉到一阵胸闷气短和呕吐感。我痛苦地蹲了下来,从包里翻出一个塑料袋,防止自己吐在车上,眼泪也不争气得流下来了。可还是没有人给我让座……

后来蹲了几站到站了,我在出站口缓了好久。我发誓以后再也不坐地铁了。玻璃心碎了,我也不去指责和要求别人一定要让座,但是你占着的是老弱病残孕专座,良心不会痛么?

这个帖子一出,网友们就炸开了锅,各种议论,各种说法。一些网友严厉谴责了这种不给孕妇让座的行为。



但是,也有很多网友认为在让座这件事情上还是要相互体谅,万一坐着的人身体也不舒服呢?



还有不少网友在留言中指出楼主其实可以直接说出来,就不用遭这些罪了……





除此之外,还有一些“过来人”安慰楼主,表示自己也有同款经历,对于没人给孕妇让座这件事不要多想,也不要玻璃心。



新闻多看点

让座,尤其是给老人和孕妇让座已经是一个老生常谈的问题了,类似事件在我们日常生活中也常有发生。

南京地铁一号线上有乘客见一名39周孕妇没有座位,便请一位坐在“老弱病残孕”座位上的男青年让座。男子拒绝,称自己没有义务让座。面对周围乘客多次劝说,男子拒不理会,最后干脆装睡。

前有男子装睡,后有女子“关你屁事”。上个月,合肥2号线三十埠往南岗方向,一名男子和一名女子在车厢内发生争吵。据了解,两人吵架的原因竟是女子没给一位老人让座,男子不断言语攻击女子,女子反怼“关你屁事”。

这些有关让座的新闻出来后,舆论场立马上演“左右之争”。一些人认为给老弱病残让座是传统美德,也有不少人搬出道德绑架回呛。

在让座这件事情上,志玲的看法是,如果坐在爱心专座上,那么看到老人、孕妇过来还是需要让座的,因为这个爱心专座本身就是为弱势群体专门设计的。当然了,在没有目标人物上车且没有其他座位空余,而爱心专座还空着的情况下,志玲认为先去爱心专座坐着也是可以的,因为空着也是浪费资源嘛。

当然了,志玲也发现,或许是让座问题的争议太大,现在也渐渐出现了一些人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去化解让座的矛盾。比如前几天爆红网络的一位79岁的大爷,他说自己出门坐地铁坐公交几乎都会随身携带折叠小板凳,原因就是不想年轻人让座!

占着爱心专座没给孕妇让座,对此,你怎么看?

来源:19楼(my19lou)    作者:综合整理自19楼论坛    编辑:张翟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喀纳斯景区秋...
期待!杭州园...
如此春光 那...
“迎中秋”世...
王力宏杭州“...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曝光!2019年第三季度杭州有20人被终
点亮武林:武林路国际商业街区正式开街
国庆高速免费!哪些路段易堵?遇堵如何绕行
你家电梯经常坏么?杭州开始推广这一“电梯
全国首个“926“工匠日 杭州钱塘新区十
夏明翰的“绝笔信”、陈毅安的“无字书”…
4名仙居小伙吃了这个时鲜结果肺和脑子被虫
频爆重大健康危害!美电子烟巨头受压力大整
瑞典一半图书馆被毒贩利用 沦为毒品交易场
犬用驱虫药可治癌?韩国忙辟谣:若服用非常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

欧盟主题灯光点亮柏...

寓教于乐 国内首档...

杭网直击丨第22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