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界合作 协同发展 省科协与省社科联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9-08-31 07:33   

浙江日报讯(记者 郑亚丽 周宇晗)29日上午,省科学技术协会和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在杭州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此次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署,是浙江省自然科学界与哲学社会科学界首次跨界合作,对提升公众科学素养和人文素养,推进我省经济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现实意义。

与会领导、专家认为,当前,我省经济社会发展中面临的一些重大现实问题,既需要自然科学的创新驱动,也需要社会科学的智力支撑。双方要围绕省委、省政府中心工作,特别是在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大湾区、科创大走廊建设等方面,开展跨界合作研究,充分发挥专家学者作用,形成自然科学与社会科学合力,为浙江“两个高水平”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会上,双方就多元化合作形式进行了探讨,表示将以战略合作协议为基础,充分发挥各自资源优势,形成有效合作的常态化机制,在课题研究、智库建设、科普活动、学术交流、人才培养等方面展开深入合作。

来源:浙江日报  作者:记者 郑亚丽 周宇晗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