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临安 临安
2019-08-12 06:26:36杭州网

杭州日报

昨天下午,临安区召开抗击超强台风“利奇马”工作新闻通报会,当地交通、通讯、电力、气象等部门通报了受灾及救援情况。

通报称,受台风“利奇马”影响,8月8日晚8点至11日早8点,临安区面雨量219毫米,有5个站点在400毫米以上,其中,龙岗镇照君岩544毫米,龙岗镇天池487毫米,天目山镇东关473毫米,太湖源镇市岭470毫米,龙岗镇上溪426毫米。按全域面雨量衡量,本次台风为2000年以来影响临安最强的台风,是临安西部山区遭遇的历史上最大短时局地强暴雨。岛石镇地域面积139平方公里,下辖16个行政村;龙岗镇地域面积261.2平方公里,下辖24个行政村;两镇境内山高坡陡、深谷纵横,此次短时强暴雨分别达到每小时73.9毫米、72.7毫米,造成大范围山洪暴发。

截至8月11日上午10点,临安全区受灾人口106893人,死亡3人、失联4人,紧急转移安置人口39124人,直接经济损失1.69亿元,倒塌房屋46间,农作物受灾面积54184.5亩。龙岗、岛石镇因部分村通讯和电力中断、道路受阻,详细受灾情况还需要进一步统计核实。短时强降雨引发山洪、塌方和泥石流,造成330国道等多条道路受阻,多处桥梁冲毁,部分游客群众受困,部分房屋倒塌。截至目前,龙岗镇转移人员2111人,岛石镇转移人员1425人。

通报称,在道路交通方面,330国道龙岗至岛石苦竹岭段已抢通。华浪线华光潭往上溪方向已抢通至2公里处、颊口往上溪方向已抢通至浪广村(华浪线35公里处)。太童线已调集设备前往。据不完全统计,本次台风造成龙岗、岛石两镇,1条国道、1条省道、35条农村公路严重受损。台风登陆后,根据区委区政府的指示,临安提前启动了应急抢险工作,调配67台设备,500多人员投入应急抢险之中。在镇村两级共同努力下,已抢通1条国道、1条省道、29条农村公路,还有6条主要农村公路尚在抢通之中。下一步将调配抢险力量,全力以赴投入未抢通的道路抢险之中,力争尽快打通救援道路。

在电力抢修方面,岛石镇岛石村、山川村、太平里村、江川村、呼日村、仁里村已经恢复供电;330国道沿线电力杆线正在抓紧抢修;此外,已调集直升机三架,发电机以及技术人员在龙岗小学直升机停机坪集结,以最快速度送至断电区域。

在通讯线路抢修方面,已修复移动、联通、电信基站261个。

对失联人员的搜救是重中之重,临安区组织镇村干部和专业力量克服道路不畅、通讯中断等困难,徒步前往涉事地全面开展搜救,暂无失联人员的相关信息;共派出救援队伍15支,累计322人,赴上溪、银坑等村开展救援工作。龙岗镇桃花溪撤离游客79人、五星村陆续撤离游客424人。

张妍 制图

本版图片由毛长久、廉笑尘、蔡怀光、邱泽楷、杨子健 摄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    编辑:陈东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夏花绚烂太阳...
台风利奇马与...
如此春光 那...
维也纳国家歌...
寓教于乐 国...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王力宏杭州“大莲花”首次开唱
浙江28万余次警力抗台救援 直升飞机出动
市疾控提醒:台风过境后除“四害”防疫情
浙江384支卫生应急小分队驰援灾区
杭州防台风应急响应调至Ⅲ级
临安区召开新闻通报会 争取最短时间通电通
“孤岛战士”电力抢修员陈广宇:我找到妈了
超强台风“利奇马”离开浙江 目前已进入江
重庆警方破获一跨境网络贩枪案
25把刀!70岁老人拎包过安检 打开一看

欧盟主题灯光点亮柏...

世界园林巡礼——法...

杭网直击丨第22届...

第九届北京国际电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