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徒步挺进最前线 杭州消防持续开展抢险救援工作
2019-08-12 06:20:03杭州网

杭州日报讯(通讯员 杨博轩 陈永杰 记者 李维和)此次受灾最严重的银坑村姚家自然村,有一条很长的窄路,宽不到3米,两车交会都困难,一直延伸向深山。村庄受灾的消息传出后,临安消防立刻派出临安中队和昌化专职队29名消防队员赶赴现场救援。然而,因为山区道路损毁严重,消防车无法驶入,救援工作陷入困境。

为了尽快赶到现场,多股救援力量分成4个联合突击小组,分别沿着上溪—玉山以及银坑两个方向进行搜救,临安中队多名队员于深夜徒步向银坑方向出发。救援之外,突击小组还带着一个更重要的任务——因为多个村庄断水断电,一时间联系不上,只有把卫星电话送达到位,后方才能了解受灾村庄的最新情况。昨天凌晨3点,突击队徒步五六公里,终于赶到了姚家自然村。

昨天上午,记者跟随第二批消防救援力量进入姚家自然村。一路上,来自西湖中队的几名小伙子一直轮流挑着一个担子,担子里装的是沉重的破拆设备、救援绳以及一些食物。中队指挥员建乐乐说,队员们前一晚就赶到了龙岗镇,做好了充分的准备,带着这么多设备和食物,一方面是为了给先期抵达的兄弟们提供有力支援,另一方面,如果群众有需要,他们可以第一时间将食物分发给大家。

由于先期抵达的救援力量人数不多,小伙子们几乎没有休息时间。有村民说,消防队员们到村里后,一直坚持救援,特别是面对部分垮塌的房屋,他们在没有重型设备的情况下,徒手搬开沉重的砖块和水泥板。与此同时,村民也自发组织,互相救助,谁家有困难就先去谁家帮忙,救援工作一直没有停步。

记者从杭州消防救援支队了解到,此次救援杭州消防共计出动了14个消防中队、1个专职队,共有27辆车、145名消防员、2条搜救犬深入一线参与抢险救援工作,部分消防员还乘坐直升机到玉山、国石等地进行检查搜救。截至发稿时,消防救援力量仍在现场持续开展抢险救援。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通讯员 杨博轩 陈永杰 记者 李维和    编辑:陈东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夏花绚烂太阳...
台风利奇马与...
如此春光 那...
维也纳国家歌...
寓教于乐 国...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王力宏杭州“大莲花”首次开唱
浙江28万余次警力抗台救援 直升飞机出动
市疾控提醒:台风过境后除“四害”防疫情
浙江384支卫生应急小分队驰援灾区
杭州防台风应急响应调至Ⅲ级
临安区召开新闻通报会 争取最短时间通电通
“孤岛战士”电力抢修员陈广宇:我找到妈了
超强台风“利奇马”离开浙江 目前已进入江
重庆警方破获一跨境网络贩枪案
25把刀!70岁老人拎包过安检 打开一看

欧盟主题灯光点亮柏...

世界园林巡礼——法...

杭网直击丨第22届...

第九届北京国际电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