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天黑、路险,还有狂风暴雨 “探路十八勇士”在路上
2019-08-12 06:25:12杭州网

杭州日报首席记者 毛长久

8月10日夜,临安雨势依旧。

当晚10点,18位救援队员带着医药箱、浮力马甲、绳索、铁锹、救生圈等救援装备,从龙岗镇政府出发,向黑夜深处进发。他们此行任务艰巨:进入岛石、上溪等灾区腹地,把里面各村的灾情摸清楚。

“里面道路塌方受阻,只能靠他们徒步进村。”在救援救助组已值守2个晚上的临安区应急管理局副局长赵坚伟说,18位救援队员由临安应急管理局、当地民兵组织、5支民间救援队等组成,身体过硬,救援经验丰富。

此行任务,完成不易。像最远的上溪村,有四五十公里的山路,徒步要四个多小时。此外,天黑、路险,还不时遭受狂风暴雨的侵袭。

因为没信号,他们带上了4部卫星电话,约定每隔一个小时,就要打电话给指挥部报平安。同时,遇到情况及时回传信息。

“龙岗桃花溪村附近,共有476名游客受困,亟需救援!”

一大早,救援救助组向临安红十字北斗救援队发出了救援指令。9名队员快速反应,徒步7公里,陆陆续续将476名游客送到山下的龙井桥社区卫生服务站附近的安全地带,并统一安排车辆安全送出。

截至昨天下午5点,18位勇士依旧在村里探路,为大后方提供有效信息,供救援组研判。

庆幸的是,他们虽然疲惫,但一路平安。在通讯没有恢复的时刻,他们的每一步都可能关系到受困群众能否早日获救。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首席记者 毛长久    编辑:陈东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夏花绚烂太阳...
台风利奇马与...
如此春光 那...
维也纳国家歌...
寓教于乐 国...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王力宏杭州“大莲花”首次开唱
浙江28万余次警力抗台救援 直升飞机出动
市疾控提醒:台风过境后除“四害”防疫情
浙江384支卫生应急小分队驰援灾区
杭州防台风应急响应调至Ⅲ级
临安区召开新闻通报会 争取最短时间通电通
“孤岛战士”电力抢修员陈广宇:我找到妈了
超强台风“利奇马”离开浙江 目前已进入江
重庆警方破获一跨境网络贩枪案
25把刀!70岁老人拎包过安检 打开一看

欧盟主题灯光点亮柏...

世界园林巡礼——法...

杭网直击丨第22届...

第九届北京国际电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