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华为鸿蒙真容初现 下一代操作系统争夺战开启
2019-08-11 08:00:00杭州网

商报记者 虞洪波 综合报道

全球首款搭载华为鸿蒙操作系统的终端发布!华为公司8月10日在手机厂商制造研发重镇广东东莞松山湖举行的开发者大会上正式发布搭载鸿蒙操作系统的荣耀智慧屏。这也是外界第一次完整看到基于鸿蒙系统的操作界面。而前一天下午,华为向全球发布自主研发的鸿蒙操作系统。

这一消息立即引起世界各大媒体的关注。法新社称,华为推出鸿蒙是要与美国的安卓操作系统一拼高下。在华为推出鸿蒙的前一天,美国政府再次出尔反尔,据报道决定推迟允许美企与华为重启业务的决定。

按照华为的说法,鸿蒙操作系统将发挥轻量化、小巧、功能强大的优势,率先应用在智能手表、智慧屏、车载设备、智能音箱等智能终端上,着力构建一个跨终端的融合共享生态,重塑安全可靠的运行环境,为消费者打造全场景智慧生活新体验。

随时可以启用的操作系统

“鸿蒙是面向未来、面向下一代的操作系统,比安卓更强大。”9日下午,华为消费者业务CEO余承东表示,鸿蒙在中文里有“开天辟地”的意思,英文名用鸿蒙的汉语拼音表达太难发音,因此用Harmony(意为协调、和睦),希望给世界带来更多和平、方便。

有记者问:鸿蒙操作系统(OS)什么时候能用?余承东说,随时可以用,但考虑到长期合作伙伴关系的原因,华为目前仍用谷歌的安卓操作系统,“如果安卓无法使用,我们随时可以启用鸿蒙。”

华为表示,“我们要建立一个不仅仅被华为使用的全球操作系统。”因此,鸿蒙将完全开源,所有开发者都可以利用这一系统,就像当年谷歌公司利用开源促使其安卓系统成为占世界市场份额超过80%的智能手机系统一样。

不希望破坏目前生态系统

自华为备胎方案浮出水面以来,鸿蒙OS就成为万众瞩目的B计划。在谷歌安卓系统合作没有恢复的情况下,鸿蒙OS被认为是待发的替代者。

余承东再次强调,考虑到安卓生态,减少大家的工作量,华为会优先使用安卓操作系统。如果谷歌操作系统不能使用了,那就可以随时转移到鸿蒙OS上。

他告诉记者,鸿蒙在手机中已经适配完成,达到了商用的程度。鸿蒙OS能够一举补上生态和系统两个漏洞,这也是消费者业务目前的最大漏洞。

即,退一步,海阔天空,进一步,华为也有应对。那么,为什么有B计划还要用安卓?

首先,安卓不仅仅是一个系统,也是一种秩序,这个平台已经有众多开发者,是一个全球平台生态,大家不能破坏全球规则,或者说不到不得已,不希望分庭抗礼,大家还是希望合作共赢,而不是相互折损。

荣耀智慧屏可以“接电话”

在开发者大会上,华为消费者业务软件总裁王成录介绍称,在华为EMUI10.0系统的支持下,华为用户可跨设备调用不同终端,比如,未来用户可实现用荣耀智慧屏“接电话”。

现场演示显示,当用户接到来电时,可选择在手机接听、用音箱接听、用智慧屏接听等。“关于安全,通话内容只有你知道。我们的家庭设备可信连接,通话内容加密传输。”王成录表示。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虞洪波 综合报道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夏花绚烂太阳...
台风利奇马与...
如此春光 那...
维也纳国家歌...
寓教于乐 国...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临安区召开新闻发布会 通报抗击超强台风“
“孤岛战士”电力抢修员陈广宇:我找到妈了
未来两天杭州机场航班爆满 湘湖客船恢复营
余杭有对抗台夫妻 丈夫已经累倒 妻子仍在
“高山景行——工艺美术大师博物馆之旅作品
港澳青年进下城亲身领略下城的魅力和风采
杭州防台风应急响应调至Ⅱ级 防病防疫有序
超强台风“利奇马”离开浙江 目前已进入江
重庆警方破获一跨境网络贩枪案
25把刀!70岁老人拎包过安检 打开一看

欧盟主题灯光点亮柏...

世界园林巡礼——法...

杭网直击丨第22届...

第九届北京国际电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