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风后杭州首趟高铁今早出发 今天杭州各火车站仍有193趟列车停运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9-08-11 15:31   

浙江24小时-钱江晚报记者 吴崇远 通讯员 孙赫蒲 傅志龙

钱江晚报记者从铁路杭州站了解到,“利奇马”影响减弱,长三角铁路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今天(8月11日)起对停运的部分旅客列车起陆续恢复运行。

今天(8月11日)零时起,沪昆高铁、宁杭高铁、杭甬高铁、杭黄高铁、杭深线、金温线、沪昆、萧甬普速铁路结束台风影响,有关列车陆续恢复运行。也就是说,杭州去往南昌、长沙、南京、温州、黄山、广州、北京等方向列车逐步恢复正常。

早上5:50分,由杭州东开往江山的G7361次列车缓缓驶离火车东站,这也是杭州东站因台风停运后首趟恢复出发的旅客列车。据了解,停运期间,车站认真做好旅客退票组织工作,加强票厅引导,增开退改签票窗口。今天上午九点,杭州东站售票大厅内排队退票的旅客相比之前人已经少了许多。铁路部门工作人员介绍,今天杭州各火车站仍有193趟列车停运,白天车站依然会开足窗口,杭州东站、杭州站共动态增开退改签窗口36个,下午车站也将根据旅客办理业务量动态进行调整。

铁路部门提醒广大旅客,已购买停运列车车票的旅客,可于票面乘车日期起30日内(含当日)持车票到车站窗口办理退票手续;在中国铁路12306网站购买车票的旅客,如尚未换取纸质车票,可在网站直接办理退票。以上均不收取手续费。


来源:浙江24小时-钱江晚报  作者:记者 吴崇远 通讯员 孙赫蒲 傅志龙  编辑:高婷婷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