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科教卫新闻
 
 
还没开学,为什么杭州这所学校的教室里,整齐摆上了学生的姓名牌?
2020-03-11 07:32:45杭州网

都市快报讯 昨天,育才京杭小学四(2)班的教室里有点不一样,课桌分成一人一位,摆得整整齐齐。每张桌子都摆上了孩子们的姓名牌,对应之前的座位。

这是要开学了吗?

不是。班主任钱家玥老师说:“孩子们宅在家里有一段时间了,都很期盼开学。我打印了每位同学的姓名牌,摆上各自的课桌,带大家看看教室变成什么样了,这样,仪式感足一点。”

给孩子们代入感

保持在校的学习态度和习惯

为了让同学们看到这一幕,钱老师花了两天时间,打印、制作姓名牌,打扫教室卫生。又和几位家委模拟直播好几次。准备工作全部做好,开启直播,带孩子们看一看教室。

摄像头一打开,看到熟悉的教室,孩子们就欢呼起来。

“妈妈你看,我的姓名牌是红色的!”

“我的桌子上也有姓名牌。”

“教室里还和原来一样。”

……

孩子们十分兴奋,有的找到自己的座位和姓名牌,开心地指给家长看;有的孩子一声不吭,但是牢牢盯着屏幕,眼睛眨都不眨一下;还有的孩子问家长,为什么桌上会有自己的姓名牌?

看到教室里的场景,有些孩子在电脑前,背都挺直了一些。钱老师看到这个变化,非常欣喜。

后来,有家长告诉钱老师,直播结束后,孩子们说了十几遍太想回学校,太想老师和同学们了。

“其实,这不仅是仪式感,更是给孩子们一个代入感。看到自己的姓名牌、自己的课桌,感受到学校的学习氛围。疫情期间,孩子们根据集团的‘习得’课程,在家里上网课,很多情况下要靠自觉。自觉坚持一周两周还行,坚持太久就比较难了。这次是希望让孩子们看到教室,看到自己的课桌和姓名牌,提醒大家保持在学校的习惯,保持在校的学习态度,在家也能像在校一样认真、投入。”钱老师说。

直播中,她一个人在教室,还戴着口罩,说:“一个人其实可以不戴,但教室是公共场所,希望给孩子们做个榜样。”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首席记者 张娜    编辑:吴阳杰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上城区教育局局长项海刚:辩证看待民办学校
“微菜篮无接触”5000斤蔬菜当日达 萧
中策职校高志刚:赚钱、体面和幸福 职业教
杭州地铁1号线三期将于年底建成具备开通条
建德:新安江实战起吊溢洪门 夯实防汛安全
帮你选择“放心餐馆”!杭州上线“餐饮企业
杭州一大姐骑电动车出门买菜被撞骨折 交警
网红老师被曝照片造假
男子花5万找网友买口罩 结果收到两袋牛肉
警方通报学生砍伤父母:其母身亡 嫌疑人被

杭州影像


花美人有序

“交钥匙”车检

加油干!杭州南站北...

春意浓
昨天,育才京杭小学四(2)班的教室里有点不一样,课桌分成一人一位,摆得整整齐齐。每张桌子都摆上了孩子们的姓名牌,对应之前的座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