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城市新闻
 
 
运河大剧院签约!2020年,拱墅这些新项目值得期待
2020-03-12 08:53:38杭州网

杭州新闻客户端 3月11日下午,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与杭州市拱墅区人民政府“共建运河大剧院”合作签约仪式举行。签约后,运河大剧院建成后,将由浙江演艺集团运营管理。

运河大剧院2018年1月开工建设,目前正在进行室内外精装,接下来将同步实施公园景观绿化施工,预计2021年上半年正式交付。

交付后,可容纳1200人的通用剧院,可演出歌舞剧、戏曲、话剧、交响乐、音乐剧等;可容纳400人的多功能小剧院,可兼顾音乐剧、亲子儿童剧以及会议、讲座功能。同时,配备国际运河馆、高科技体验馆、文创展示中心等,成为一个多元共享的文化综合体。

运河大剧院位于运河中央公园二期。运河中央公园位于拱墅区桥西拱宸桥单元,东至十字港河、北至严家桥路、西南至西塘河、处于西塘河与十字港河交汇处,被萍水东路分成两期。一期已于2016年建成,二期主要为大剧院和配套用房。从空中俯瞰,融入了运河水元素的运河大剧院,外观犹如一道优美的回旋水波。

除了运河大剧院,昨天上午举行的拱墅区“六大专项行动”动员部署会上,也向我们展示了很多重磅项目。

上塘河风情小镇5个景点开放

上塘河风情小镇以“明清风格+新中式”建筑为主基调,将打造198艺术公园、善贤坝遗址、皋亭坝积雪、皋亭公园、城市体育MALL、地铁上盖公园、欢喜永宁桥、仙台秦影、临畔趣居、金家堰公园、文锦天祥、在水望宸等重要景观节点。

其中,198艺术公园、入口广场、皋亭坝积雪、欢喜永宁桥广场、城市体育MALL5个节点,将于2020年建成开放。

上塘河沿线绿化景观带改造提升,皋亭至半山游步道也将在今年完工,对沿线危房民居和公建配套用房进行落架大修,完善配套,挖掘开发地下空间,修缮沈半路沿线外立面、部分建筑,打造山水连廊的体育休闲旅游景观带。

华丰造纸厂完成工业遗存项目提升改造

2019年,华丰造纸厂区块的初步设计方案已经出炉。从方案里可以看出,这里将会有写字楼、住宅楼、商业综合体等一系列设施,按照花园商务区、文化娱乐区、高档居住区、滨水休闲区四个区块进行打造。

接下来,华丰区块开发建设,将按照打造未来社区和央企总部集聚区的要求,统筹抓好规划调整、土地出让、企业招引、遗产保护等工作,落实遗产保护,完成工业遗存项目提升改造;按照央企总部集聚区要求,加强招商,引优引强,全力招引央企总部企业,努力打造彰显杭州特色的精品亮点区域。

到2020年11月份,完成3宗183亩土地的地块收储,开工2所学校(1所九年一贯制学校和1所小学),开工和丰路等4条道路及1所农贸市场等配套项目,完成工业遗存项目的提升改造。

来源:杭州新闻客户端    作者:记者 王青 通讯员 王佶敏    编辑:吴阳杰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上城区教育局局长项海刚:辩证看待民办学校
“微菜篮无接触”5000斤蔬菜当日达 萧
中策职校高志刚:赚钱、体面和幸福 职业教
杭州地铁1号线三期将于年底建成具备开通条
建德:新安江实战起吊溢洪门 夯实防汛安全
帮你选择“放心餐馆”!杭州上线“餐饮企业
网红张大奕做“盟主” 全国首个网红巾帼
网红老师被曝照片造假
男子花5万找网友买口罩 结果收到两袋牛肉
警方通报学生砍伤父母:其母身亡 嫌疑人被

杭州影像


花美人有序

“交钥匙”车检

加油干!杭州南站北...

春意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