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家里有学生复习备考 楼下废品回收店“叉车”太吵了
2020-03-12 07:15:09杭州网

都市快报讯 读者宁女士近日向快报“民意直通车”实时互动版发来求助:我是拱墅区湖墅嘉园小区的居民,在小区1幢和2幢之间,开着一家收废品的店铺。每天中午开始,噪声吵得我们没办法休息。这样的日子不知道什么时候能够结束,希望“民意直通车”帮帮我们!

宁女士搬来湖墅嘉园已经3年多了,据她回忆,这家店铺应该是在他们入住半年后开起来的。“最开始,这家店一大清早就开始工作,从早到晚,声音响个不停。当时,我们就有投诉过。”宁女士在电话里说,从那以后,店铺改成从中午开始工作,但情况并没有发生太多的变化,用于装货的叉车只要一发动起来,宁女士一家都会感到心烦意乱。

“我们住在2楼,距离非常近,叉车启动的声音非常响也非常刺耳,听得人头皮发麻,根本就没办法休息。”宁女士说,“不仅是我们一家,1幢和2幢的其他居民,都是叫苦连天。我家孩子即将高考,正是关键阶段。这样的环境怎么看书啊?”

现场探访

10米外都能感受到叉车马达的威力

湖墅嘉园小区建成于2003年,共有9幢房子。由于靠近市中心、毗邻运河,小区周边的配套设施,生活环境都还算不错。

小区沿街一圈全是商铺,而宁女士家所在的2幢,位于小区的最南面。打开窗,直接面对着娑婆弄。不宽的道路两旁,停着很多快递三轮车。

在小区消防通道旁,我找到了宁女士所说的收废品的店铺。店铺的门面不大,但内部空间不小,向内望去,里面装满了堆放好的纸板。在店门口,停着一辆用来装货的叉车。我在现场观察了大概20分钟,发现有不少附近的居民拿着纸板等废品来卖。

一辆装货的卡车,开到店门口。叉车开始工作,把一个个由纸板压缩而成的“立方体”装上车。虽然没有仪器可以测分贝,但在10米之外,我感受到了叉车马达的威力,它发出的声音很“震撼”。

不过,这个噪声并没有持续多久,十来分钟后,装货完成,叉车又停回了原来的位置。我在现场又观察了20分钟时间,叉车在20分钟里没有再启动过。

到了下午4点多,宁女士又给我发来了她拍的小视频,叉车又开始工作了。“你看,他们还在货车上踩塑料瓶。”宁女士说,“好不容易过了个安静的正月,现在又是这样,希望你们帮我反映一下,还我们居民安静的日子。”

社区回应

提出过整改要求减少噪声

我把情况反映给了拱墅区小河街道娑婆桥社区。社区工作人员表示,这个事情社区是知晓的,并且也跟宁女士与这家再生资源店铺进行多次沟通。

“因为本身房屋的租赁主体是一家房产公司,针对住户提出的噪声问题,我们社区和街道城管科牵头,去年就协同街道消安办、小河派出所、小河执法中队、小河质检所(工商)召集房产公司和再生资源负责人开过两次协调会。”社区的工作人员说,“我们对这家再生资源店铺提出了整改要求,从设备、工作时间上减少噪声。再过几个月,租期就到了,相关部门已经告知房产公司的负责人,房租到期后停止租赁给再生资源经营户。”

这位工作人员还说,从社区层面来讲,今后还是会协调店铺尽量减少噪声,也希望住户们能够理解。

之后,我们把这个消息告诉了宁女士。她说:“哎,还要再听几个月噪声啊?不过还是要谢谢你,希望以后不要再租给类似的商户了。”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见习记者 朱振辉 通讯员 于倩芳    编辑:吴阳杰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上城区教育局局长项海刚:辩证看待民办学校
“微菜篮无接触”5000斤蔬菜当日达 萧
中策职校高志刚:赚钱、体面和幸福 职业教
杭州地铁1号线三期将于年底建成具备开通条
建德:新安江实战起吊溢洪门 夯实防汛安全
帮你选择“放心餐馆”!杭州上线“餐饮企业
杭州一大姐骑电动车出门买菜被撞骨折 交警
武汉一社区用垃圾车给居民送平价肉!官方道
山东首例境外输入病例自意大利出发 途经迪
大连通报庄河甲肝情况:多为散发 无明显流

杭州影像


加油干!杭州南站北...

春意浓

学校全力“备战”开...

生态环境舒适 它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