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城市新闻
 
 
朝晖路怎么成了共享单车的“停车场”?
2020-03-12 07:17:28杭州网

都市快报讯 读者黄先生近日向快报“民意直通车”反映:朝晖路上放满了共享自行车,近千辆都有了,路都没办法走了,怎么会这样?

黄先生就住在朝晖附近,每次出门买菜、去医院配药,都会从朝晖路经过。“这两天我骑车经过朝晖路,发现路两边停满了共享单车,毛估估有上千辆。”黄先生说,“平常我偶尔也会骑共享单车,但是这么多车都放在这里,不正常啊?也不见有人骑,这不是占用道路资源么。而且,别人想要停车也停不进。所以我来向你们‘民意直通车’反映一下,是不是得把这些车都清运走?”

朝晖路怎么会变成共享单车的“停车场”?

现场探访

1500米长的路两边

共享单车停得密密麻麻

周一上午,我从报社出发,沿着中山北路一路向北,骑过中北桥之后右转,就来到了朝晖路。

朝晖路就在京杭大运河旁边,东西走向。虽然已经是中午,但朝晖路上的车流量依旧不小。一路骑行至上塘高架桥下,大概400米。这一段的路,人行道相对较窄,停车框内停着不少非机动车,绝大部分是电动车,其中也穿插着几辆共享单车,没有共享单车扎堆的情况。

我穿过上塘路继续沿着朝晖路向东骑行,发现路面与两侧人行道明显变宽了,非机动车停车的空间也变得宽余起来。但正如同黄先生所说的那样,我一眼就看到了停在路旁的一长串共享单车。

上前仔细观察,发现这些共享单车看上去都比较新,颜色也几乎一样,车头统一朝外,排得整整齐齐,并不像有些地方那样横七竖八地胡乱摆放,应该是有人打理过的。

从上塘路到建国北路,这段朝晖路大概1500米,路两边密集的共享单车群几乎随处可见,几乎塞满了路面上所有非机动车停车位。车辆虽多,但来借车的人很少。

原路返回的路上,我和附近的居民聊了聊。

在一家超市门口,碰到了一个拎着菜的大伯,他对朝晖路两旁的共享单车也很有意见。大伯说:“停得密密麻麻的,这里又不是他们(共享单车)的停车场,我们骑车过来,车子停哪里?”

之后,我遇到了一个正在扫码借车的女士。她表示,只要摆放整齐不影响走路,她并不觉得有什么问题:“现在鼓励大家自驾、骑车出行,我觉得家门口借车方便挺好的。”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见习记者 朱振辉 文/摄    编辑:吴阳杰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上城区教育局局长项海刚:辩证看待民办学校
“微菜篮无接触”5000斤蔬菜当日达 萧
中策职校高志刚:赚钱、体面和幸福 职业教
杭州地铁1号线三期将于年底建成具备开通条
建德:新安江实战起吊溢洪门 夯实防汛安全
帮你选择“放心餐馆”!杭州上线“餐饮企业
网红张大奕做“盟主” 全国首个网红巾帼
网红老师被曝照片造假
男子花5万找网友买口罩 结果收到两袋牛肉
警方通报学生砍伤父母:其母身亡 嫌疑人被

杭州影像


花美人有序

“交钥匙”车检

加油干!杭州南站北...

春意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