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浙江公布最新历史文化村落保护利用重点村名单 杭州这4个地方入选!
2020-03-11 19:37:36杭州网

浙江发布

按照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关于加强历史文化村落保护利用的若干意见》 和建设新时代美丽乡村的工作要求,2020年浙江启动实施第八批历史文化(传统)村落保护利用重点村43个、一般村217个。

各地要按照“修复优雅传统建筑、弘扬悠久传统文化、打造优美人居环境、营造悠闲生活方式”的要求,重点实施古建筑修复、村内古道修复与改造项目,同时做好搬迁安置区基本公建设施建设、与历史风貌有冲突的建(构)筑物整修改造等项目建设。

根据《浙江省美丽乡村建设专项资金管理办法(试行)》规定,历史文化村落保护利用重点村和一般村将获得财政补助,其中一类县市的历史文化村落保护利用重点村的补助标准为每村700万元,二类县市补助标准为500万元;一般村则给予30万元到50万元左右的补助。

杭州市临安区高虹镇石门村

石门村位于高虹镇中心西北面,是原石门乡所在地,2007年村规模调整时,由石门、汪家坞两村合并而成。全村下辖12个村民小组,农户440户,人口1226人,全村总面积17平方公里,有山林25122亩,耕地589.5亩。

石门村的选址与布局依据自然环境,因地制宜,很好地与自然山水相契合,三面环山,一面向水,村落被群山包围,古树参天。村域内有9处不可移动文物,17处县级历史建筑。在外石门,现存有老街一条,老街两旁还有旧时店铺遗址,它们大多有着“前店后坊”的格局。

来源:浙江发布    作者:    编辑:王玥云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网红张大奕做“盟主” 全国首个网红巾帼
感动!12天6台肺移植!其中一例1人肺救
驱车八百里 抓获诈骗案嫌疑人 警惕投资理
冒充卫健委向企业诈骗口罩 还主动联系
杭州市民出境游变“家里蹲” 向旅行社交的
杭州52家单位入选“杭州市文化产业园区、
老爸为儿子作业操碎了心 深夜动了刀报了警
山东首例境外输入病例自意大利出发 途经迪
大连通报庄河甲肝情况:多为散发 无明显流
泉州酒店搜救犬贝贝四肢感染 曾找到被困人

杭州影像


加油干!杭州南站北...

春意浓

学校全力“备战”开...

生态环境舒适 它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