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城市新闻
 
 
西湖区文体中心昨天开放 羽毛球只能单打,必须戴着口罩
2020-03-12 07:38:24杭州网

都市快报讯 昨天,西湖区文体中心向公众开放,开放的羽毛球,乒乓球,台球,攀岩,网球,足球,跆拳道,空手道、舞蹈等等项目都需要网上提前预约,进场地要测体温、出示健康码、戴口罩。

“为了今天开放,我们准备了很长时间,规定电梯只能坐4个人,进馆后每个人手上要喷酒精消毒,羽毛球场每片最多进来4个人,馆里8片场地人数上限是32人。不能双打,只能单打,全程都要戴口罩。”西湖文化体育会展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任亮说,像篮球这样人体接触很多的,游泳这样必须脱掉口罩的运动项目,为了安全暂时没有开放。场馆入口还有临时隔离点,万一遇上突发情况,隔离人员在这里等救护车,安排了专人负责处理。

所有运动项目里,羽毛球最受欢迎。昨天羽毛球场地预约出去40片,乒乓球和台球各两场,其他场馆也是门可罗雀。

靠近门口的场地上,一对母子打得热火朝天,休息时孩子摘下黑色口罩大口喝水。妈妈29岁,儿子7岁,住在体育馆附近小区。

“前两天我刚带他在楼下打过羽毛球,风大,很难受。”这位妈妈说,“平时这里很难预约的,刚好疫情期间我在家云办公,一看到这里开放了,就赶紧预订了一个小时。”

董先生和张先生戴着眼镜和口罩,拿着拍子坐在场地旁边,看着两个伙伴在场内“酣战”,眼睛跟着羽毛球来回转。只能单打,4个人只能轮流上。

张先生吃完中饭从良渚坐地铁过来,他36岁,做保险,上班时间弹性较大。他说自己打球10多年,每星期至少3次,缺一次都难受。“真是快憋死我了,上次打球是1月20日左右,快两个月没打过了。”

沈先生40岁,住在拱墅,球龄近20年,平时一周打4次。

“我们平时都是双打的,双打呢一个节省体力,娱乐性也更强一些,两个人有配合。现在只能单打,累啊,还要戴着口罩,喘不上气啊,就像在高原训练一样……”

正说着轮到他上场了,打了10分钟,沈先生就举拍示意休息,他走到场地边摘了口罩,猛灌一口水,大口喘粗气。

张女士已经坚持打了40分钟,汗水浸湿头发,粉色短袖也湿了一大片。她把口罩脱到下巴上,巡场员过来提醒戴好,她又把口罩拉上去。

“难受难受,吃不消,戴着口罩气喘不过来,汗包裹在里面……”

她说上次打球还是过年前,以前每个双休日都打,两个多月没打浑身不自在。

我在场内绕了一圈,发现有的球友打一会儿就把口罩拉到下巴,巡场员看到过去提醒,他们又拉上去,过一会儿又摘下来。

任亮说,球友们运动时,偶尔摘下口罩透个气也能理解,戴口罩运动肯定不舒服,但毕竟是特殊时期,要求大家戴口罩也是为安全,毕竟疫情还没过去。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朱家豪 文/摄    编辑:吴阳杰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上城区教育局局长项海刚:辩证看待民办学校
“微菜篮无接触”5000斤蔬菜当日达 萧
中策职校高志刚:赚钱、体面和幸福 职业教
杭州地铁1号线三期将于年底建成具备开通条
建德:新安江实战起吊溢洪门 夯实防汛安全
帮你选择“放心餐馆”!杭州上线“餐饮企业
网红张大奕做“盟主” 全国首个网红巾帼
网红老师被曝照片造假
男子花5万找网友买口罩 结果收到两袋牛肉
警方通报学生砍伤父母:其母身亡 嫌疑人被

杭州影像


花美人有序

“交钥匙”车检

加油干!杭州南站北...

春意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