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科教卫新闻
 
 
到底是出卷还是卖萌?杭州这份卷子里竟有50多个段子,女老师说还有个惊喜……
2020-01-14 07:57:48杭州网

都市快报讯 最近几天,一份试卷在朋友圈火起来。出题人孙佳琪,是杭州高级中学的物理教师,她教国际部时出了这套试卷。

先来看看试卷的真面目。

标题很正常,就是2019学年第一学期的高一期末物理试卷。在考前须知部分,意外开始调皮了。

1.本试卷考试时间90分钟,满分反正你们考不到。(第一条就如此扎心!)

2.答题前务必将自己的试场、座位号、班级、姓名填写在答卷页的密封线内,不然批完我不知道把答卷发给谁……(大实话,不写班级、名字,上哪找人去?)

3.答题时,在答卷页相应的位置上规范答题,答错了位置我可找不到,在试题卷上答题一律无效,因为试卷不用交。(简约而不简单,答错了位置老师找不到,想送分都没法送。)

4.可能用到的相关公式或参数:重力加速度g取10m/s平方。当然,你一定想用9.8算,我也不拦着。(可以说,相当随性啦。)

看到这里,不要凌乱,请淡定,因为后面还有“暴击”。

紧接着是选择题部分。34小题,每题1.5分,共51分。

又是一句扎心提醒——四个选项中你都不能找到对的,还想在几亿人中找到对的人,快醒醒还是做题吧。

你以为接下来终于可以好好做题了?孙老师这位勤劳的段子手,产量实在太高,密集到每小题的题目前都有段子。

那就跟着快报“爱写作的狮子”,接着往下乐,哦不对,是接着往下看。

第一题:“有些歌第一句就喜欢了,有些试卷第一题就不会了。”话说,第一题就这么真相,合适吗?

“题目做对很正常,以后要做对的题目还多着呢。”孙老师说扎心过多可能被骂,开始传播正能量,让人看了心里有点暖。

只是好心情没有持续三秒钟,又跌入谷底。来看这句:“题目不会做也很正常,以后不会的题目也多着呢。”

“离离原上草,一对一枯荣,还记得秋天学的加速度吗?“

“生活有太多变数,但只要目标定,哪条路径都能行。”

要说段子手厉害,技术含量体现在随处可见的排比和押韵。

来看这两句:“考试范围是星辰大海。”“考试内容是古今中外。”

孙老师推销试卷可谓不遗余力,她花的心思也真不少,因为段子和考试题之间,都有联系和呼应。

“考试范围是星辰大海”这道题里,选项A是牛顿发现了行星的规律,选项D是伽利略用“月—地检验”证实了万有引力定律的正确性,说的都是星星、月亮等星球。不过,孙老师友情提醒,这俩选项都是错的。

再来看一些别的段子:

出来混总是要还的,背过的公式,总是要拿来用的。

春天吹又生,斩草要除根,没错,又是这个知识点。

学习有学习的压力,生活有生活的压力,就连书放在水平桌面上,桌面也会收到弹力的作用……

题短情长,感受到我的深情了吗?

江湖传说,物理老师的最可爱的,物理老师出的题也是最拉风的。(对自己的彩虹屁,不停歇。)

是它、是它、又是它,我们的朋友,电火花。

题目略长,不要彷徨。套路不深,不必当真。

试卷最后一题,是孙老师的得意之作,如果同学们看到,可能会感动得哭出来。“时间好像来不及了,那算了没有42题了,大家交卷吧。”

整份试卷一共41题,段子大约有50个左右。记者联系上孙佳琪,想问问她出卷时到底是咋想的。

孙老师说:“这是我出的期末试卷。试卷里的段子,大致花了两天时间思考,白天有空时想一下,晚上集中精力想。看过别的学校有俏皮的卷子,也想给孩子们出一套做做看,来一场不一样的考试。本来还想出‘你的物理老师是哪位’的题,下面贴上几张照片。后来觉得,对学习帮助不是很大,还是多考些对大家有用的知识。总的说来,是想用俏皮的方式,让孩子们记住知识点。”

说完,孙老师话锋一转:“只是试卷里的段子,没能走到最后。同学们最终考了这份试卷,但段子都没了。不过也没关系,我准备讲评试卷时,再把这些段子给大家看看,轻松一下,也加深印象。”

孙老师是90后,毕业于华东师范大学,教龄5年,是位很有想法的年轻老师。

这么熟谙网络段子,小狮妹问她是不是网瘾少女?

“不不不,绝对不是,年轻老师网络熟一点很正常,但绝不网瘾,哈哈。”孙老师急忙撇清。 

她说平时和同学们走得很近,说话也很俏皮,师生关系好一些,自己开心,同学们学得也更投入些。最后,孙老师又调皮了一下。

“提前和你透露下,我已经想好试卷讲评结束,给同学们搞个现场抽奖,最高奖是一份试卷。真想看看谁是这位幸运儿呢。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首席记者 张娜    编辑:吴阳杰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秦巴明珠 瑰...
“无忧西湖”...
期盼了8年的...
第二届纽约花...
西湖区举行2...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再也不要分开了!”杭州市救助站助失散家
【网络述年】杭州人新旧年俗,你get 到
#新春走基层#守望高铁的“火眼金睛”
夫妻离婚户主难变更 小辅警帮大忙收获感谢
过年买菜注意!杭州食品安全抽检 这几家农
在杭州学跨境电商的卢旺达学霸们,平时最爱
10大功能空间、13支志愿服务队 桐庐邻
2岁男童被饿死尸体沾满排泄物 生母及其男
恶男擅闯驾驶舱殴打空姐
8人入室行凶男子反抗致1死 法院:防卫过

维也纳国家歌剧院1...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

第28届金鸡百花电...

杭城少年们的音乐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