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铁早班车为什么不能提前? 列车座位太滑了怎么办?这些问题杭州地铁集团昨天快速回应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0-01-15 07:28   

都市快报讯 本月10日,2020年春运拉开大幕,民意直通车之地铁专列也正式开通。不少市民高呼:“总算有通道可以直接和杭州地铁对话了。”

杭州地铁已成为杭州人必不可少的交通工具,每天都有许多人依靠地铁通勤。而地铁的日均客流量也已达到180多万人次。

这几天,不少人跨上了返乡之路,其中就有近300位乘客上了民意直通车的地铁专列,从列车班次,到车厢文明,以及安检、公交车接驳等多方面,提出了各自的建议。而杭州地铁集团也很快做出了回应,对部分问题做出解答和调整。

末班车可以延迟运营

早班车能不能提前?

首先是运营时间方面,不少市民提出,地铁早班车不算很早,如果碰到早班火车,无法乘坐地铁出行。既然春运期间地铁的末班车可以延迟运营,为什么早班车不能提前呢?

地铁集团回复:地铁是公共交通的一种,主要根据乘客的出行需求、特征和地铁系统正常运转的需要,科学、合理地制订运营时间,包括延长和提早运营。

杭州地铁运营时间也是根据乘客出行规律,从最早06:30-20:30,逐步调整到目前06:00-22:30。

地铁延时运营一直是各方关注的问题,为了让乘客获得更便捷的体验,每逢节假日或重大活动时,杭州地铁线网都会根据乘客需要,适当延时。

地铁延长或提早运营,对地铁设施设备维保、运行图策划制订、服务举措、人员配置、夜间施工计划等都有较大影响。根据目前杭州的乘客需求分析,节假日主要侧重交通枢纽夜间接驳疏散,因此地铁的延长服务,也多侧重于夜间延长服务时间。将来也会多加考虑乘客的呼声,在春运期间研究提前运营的可能性。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岳雁  编辑:吴阳杰
返回
地铁末班车可以延迟运营,早班车能不能提前?座位不防滑怎么办?能不能设置站内无障碍设施?这些关于地铁的热点问题,杭州地铁集团回应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