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浙江电力做“减法”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0-01-15 09:27   

浙江日报讯 “以前办理高压用电业务要来回奔波几次,现在只要在手机APP上办理申请就可以了。”近日,在乐清市柳市镇大猫垟工业园区内,亿潮电气有限公司负责人柯剑永报装申请250千伏安的变压器,提前一周完成了送电。他对当地供电公司的这个“减法”感到满意。

记者1月14日从国网浙江省电力有限公司获悉,2020年该公司将出台优化营商环境再提升工作举措,拓展“网上国网”办电功能,探索水、电、气、网等公共事业单位联动报装,努力实现办电“一次都不跑、都在网上跑”。

据悉,过去一年,国网浙江电力推广“网上国网”APP,实现用电业务“一网通办”,用户通过手机即可随时随地申请办电、缴纳电费、查看进程、接收电子账单和电子发票、评价服务,实现办电、缴费、查询等业务“掌上办”。截至2019年底,国网浙江电力创新“互联网+供电服务”,实现16项简单业务“一次都不跑”、5项复杂业务“最多跑一次”,该APP线上业务办理566.43万笔。

来源:浙江日报  作者:通讯员 陈丽莎 记者 张帆  编辑:吴阳杰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