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科教卫新闻
 
 
美国这家公司要拿人类遗体堆花肥 首个堆肥场2021年有望开放
2019-12-15 08:01:05杭州网

都市快报讯 当亲人过世后,尘归尘,土归土。而未来在美国华盛顿州,人们似乎又多了一种表达哀思的方式。

近日,美国公司“重组”(Recompose)的创始人卡特丽娜·斯佩德对外宣布,一处将于2021年在美国华盛顿州西雅图市开放的设施,可能将成为世界首个人类遗体堆肥场。

“这样既能回报地球,也能重建人和自然的联系。”这家公司的网站上写道。

既是公园是殡仪馆

也是埋葬至爱亲友的纪念场所

按照斯佩德的设想,堆肥场“既是公园,是殡仪馆,也是埋葬至爱亲友的纪念场所”。

人类遗体堆肥,这个想法看似离经叛道,甚至容易引起不适,但它不是斯佩德的白日梦。作为一名学建筑出身的大学生,斯佩德早在2012年就开始关注殡葬业。她坚持认为,城市居民的殡葬可以变得更环保。

2014年,在拿到一笔奖金后,她成立了一家非营利机构,开始接触土壤科学方面的研究者、法律专家,并且深入了解殡葬行业。

在接下来的数年时间,斯佩德还通过众筹,筹集到9万美元的筹款。她通过TED演讲,把自己的想法传递给观众,并且收获了一大批粉丝。

2017年,受农民用牲畜尸体制作堆肥的做法启发,斯佩德创立了“重组”公司。该公司团队研究、改良了堆肥配方,将木屑、苜蓿和稻草按一定比例混合,通过控制氮和碳的含量,为人类遗体创造一个加速降解的环境。遗体在30天内经分解最终转化为土壤,且消耗的能源只有火化遗体的八分之一。

骨灰是负担

“我们创造的是一立方码的土壤”

按照“重组”公司的计划,遗体转化为土壤后,亲友可以取走一小部分,用作后院的花肥。剩下的部分将会被运至华盛顿州南部一块面积约为640英亩(1英亩约为6亩)的置留地,未来成为一个生态可持续的村落。

斯佩德认为,选择火化固然省钱也节约了土地,不过骨灰终究会成为家人的负担,而不是喜悦。“我就听到过这样的话,‘我们已经把这些骨灰放在车库里六年了’。”斯佩德说,“而我们创造的是一立方码(约为0.76立方米)的土壤。”

成为花肥要多少钱?

目前,“重组”公司仍然没有正式运营。该公司希望能以5500美元的价格,推广其“天然有机降解服务”。目前在华盛顿州,传统以棺木下葬的方式大概需要8000美元;火化遗体的开销浮动较大,在1000美元至7000美元之间;还有一种近年来兴起的“绿色殡葬”,即不经防腐处理、不用棺木的方式土葬,大概需要6000美元。

“绿色殡葬”仍然无法解决人体中含有的毒素对土地、地下水污染的问题。这些毒素可能来自补牙填充物以及药物残留。对此,“重组”公司声称,他们找到了解决方案。

去年,6名志愿者的遗体已经在华盛顿州立大学,通过“堆肥”的方式处

理。牵头的卡朋特·博格斯教授是土壤科学与可持续农业方面的专家。根据她的说法,微生物降解了有机物和病原体,并且例如镉、汞等污染物的水平都在联邦法规规定的范围内。

但“重组”公司的做法并非百无禁忌。这家公司声明,将不会对朊病毒的携带者提供服务。这是一类能引起哺乳动物和人的中枢神经系统病变、具有传染性的病变因子。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金弘彬 综合报道    编辑:吴阳杰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秦巴明珠 瑰...
“无忧西湖”...
期盼了8年的...
第二届纽约花...
西湖区举行2...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探秘七堡地铁控制中心 领略杭州地铁“最强
2000人、甲联赛制、大赛标准 一场棋类
时光相伴 光影同行 杭州市摄影艺术学会召
杭州亚运会开启倒计时1000天时刻
杭州钱塘新区开拓海外平台!12月19日“
舌尖上的“好面”!杭州桐庐的新合索面即将
山上滑雪热身,山下暖锅乐胃 临安“三件套
多所高校清退外国留学生 乌克兰美女网红也
北京物流仓库火灾原因查明 责任人已被警方
男子砍人警察开枪制服

维也纳国家歌剧院1...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

第28届金鸡百花电...

杭城少年们的音乐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