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科教卫新闻
 
 
公民同招全民摇号细则将于近期出台 杭州外国语学校招生会变吗?答案来了!
2019-12-09 16:27:18杭州网

都市快报讯 公民同招全民摇号细则将在近期出台,这两天,有杭州家长晒出了一张学校通知,内容是半个月后的各年级期末考试时间安排,其中一句话引起家长的关注——

根据杭州外国语学校往年的推荐办法,经学校研究,五、六年级的各科成绩作为杭外推荐的主要依据。

杭州外国语学校是浙江省教育厅直属的省一级重点中学、浙江省首批一级特色示范学校,创建于1964年,是我国首批重点建设的外国语学校,享有教育部认定的外语类保送生推荐资格。

一般每年三四月份,杭城公办小学就会发布杭外新生推荐选拔方案。今年杭外发布招生公告,新初一招收6个班,共240名学生。杭城各小学也陆续在3月份公布了杭外初一新生推荐方案,推荐流程相差不大,但推荐条件各不相同。

为了保证公平公正性,不少学校成立了监督小组,邀请学生家长参与。推荐流程是由学生自主报名后,学校进行资格审查,然后复核,主要是看学生的成长手册、奖状以及五六年级的期末各科总成绩,要求各科各项评定等级均为优。

最后进行综合评价,包括学习能力评价和综合素质评价。有的学校将学习能力评价分3次进行测评,测评所得总分除以3后按90%计入,综合素质能力评价主要是获奖情况等进行分数换算,累计后按10%折算计入总分。

学习能力评价和综合素质评价所占的比例各不相同,有学校注重综合素质,各项荣誉积分占比40%。

综合评价得分第一、第二的同学确定为校杭外推荐人,竞争非常激烈。

经推荐后,学生才能参加杭外每年4月份组织的选拔性考试。去年开始,杭外采用“现学现测”的方式,用各种灵活的方式考查学生的语言学习能力。

这个学期过半,各校牛娃家长已陆续开始关注杭外的招生动向。

看到这则通知后,有家长持怀疑态度:学校这么早出通知了,万一明年政策变化了,不就作废了吗?此前公民同招全民摇号政策发布时,就有家长在微信公众号后台留言,关注今后杭外的招生政策。

更多家长猜测,实行全民摇号后,杭外是不是还会用老办法录取也不一定了。

记者联系了这所学校。一位学校相关负责人表示,学校上周确实发送了这则通知,每年到了这个节点,会按照惯例,告知学生家长各年级的评价方式,比如一二年级无笔试、三年级开始有免试等政策,希望家长提前了解。

这位负责人说,今年因为政策的变化,关注杭外招生政策的家长非常多,所以她也了解到学校有学生家长将这份通知晒到了网上。“杭外的政策会不会变化还没有明确,也没有接到新的政策,所以学校在通知当中明确是按照往年的推荐办法。如果有变化,会再做调整。”

另一所热门公办小学校长介绍,每年3月份左右,省教育厅会发布相关文件,学校再根据政策来落实。“目前为止没有接到相关的政策变化通知,也没有说要取消。”

今天上午,记者致电浙江省教育厅。相关工作人员明确回复,今后杭外招生推荐政策依然实行老办法,不受公民同招政策影响,招生办法保持不变。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胡鸿    编辑:张翟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秦巴明珠 瑰...
“无忧西湖”...
如此春光 那...
第二届纽约花...
第28届金鸡...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最硬核 最未来 人工智能“大咖”齐聚一堂
中国网络作家村两周岁啦 近百位网络作家
想留下,更想带走 西溪湿地文创产品惊艳上
欢迎来到18岁!杭高举行成人礼 家长孩子
“世纪遗珠——黄羲诞辰120周年纪念展”
西溪公馆首开、幸福里三推,今日9盘同时开
又一潜逃境外p2p案件犯罪嫌疑人被押回国
四川绵阳市安州区附近发生4.5级左右地震
女子出轨偷情后遭情夫杀死抛尸 2年后警方
女子涉嫌强迫卖淫潜逃7年 朋友圈外卖订单

维也纳国家歌剧院1...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

杭城少年们的音乐狂...

王力宏杭州“大莲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