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科教卫新闻
 
 
女子顶着喉咙痛吃火锅 最后扁桃体化脓进急诊室
2019-12-06 07:30:04杭州网

每日商报讯 湿冷入骨的冬季,最受欢迎的饮食莫过于火锅,不过很多人对它是又爱又恨,每次吃一顿火锅,尤其是麻辣味的,就容易“上火”,爆痘、口腔溃疡、咽喉肿痛……近日,浙江中医药大学附属第二医院急诊医学科收治了一位“上火”到扁桃体化脓的病人,原因恰恰是吃火锅。

喉咙痛还吃火锅

最后扁桃体化脓进急诊室

35岁的刘女士因为年底工作忙,连续几天加班,出现了喉咙痛的症状。虽然难受,但是刘女士也没太在意。上周五晚上,刘女士想趁着周末休息好好犒劳一下自己,便约了几个朋友一起吃火锅。一份麻辣锅,两份毛肚,几盘牛羊肉,涮着辣油、花椒等调料,吃得十分过瘾,一直聚到了凌晨才回家。

第二天一早,刘女士就出现了发热、头痛的症状,体温有39摄氏度,喉咙疼痛更厉害了。第三天,熬不住的刘女士来到浙江中医药大学附属第二医院急诊医学科就诊,检查发现是急性化脓性扁桃体炎。

医院风湿免疫科副主任杨科朋副主任医师说,刘女士是位典型的湿火病人。之前的咽喉痛很可能已经有“上火”,加上一顿麻辣火锅,等于“火上浇油”,导致扁桃体化脓。

冬天要多喝水

室内宜加湿

为什么冬天还容易“上火”?杨科朋介绍,“上火”跟很多因素有关,除了外界的热邪侵入机体之外,过度劳累、饮食不节、压力过大、情绪烦躁等也会导致上火。杨科朋副主任介绍,简单来说,冬天温度比较低,人们穿得厚,住得暖,活动少,造成体内积热不能适当散发。同时因为天气冷,人们喜欢吃火锅、羊肉等温热食物,这就使得热容易蓄积于体内,出现“上火”。

“所谓‘水火不相容’,要想灭火必然得用水。冬天天气干燥,我们就要提高湿度来调节干燥,营造舒适的环境。”他指出,可以从以下三方面来着手——

1、要保证室内的湿度,可以放置清水或者用加湿器来给室内增加湿度。

2、人体也需要水分摄入,不要减少冬季的饮水量,另外多进食粥、汤等食物,保持人体内湿度。

3、推荐每天喝点菊花茶、金银花茶、石斛泡茶等具有清热养阴、润燥作用的饮品。

如果出现流涕、四肢乏力等感冒的症状,或上火的表现比较严重,如扁桃体化脓、胃肠炎等,则要及时去医院诊治。 

推荐阅读

高速磁浮样车亮相 杭州到上海仅20分钟 杭州地铁7号线、8号线有新进展

大风+霜冻+冰冻 冷空气如此频繁 杭州初雪会来吗

拆迁消息来了 还是学区房!建工新村、日晖新村部分危旧房要拆除重建

杭州22条道路即将开通 来看看你家附近有没有

“我妈妈可勇敢了,她在杭州殡仪馆上班!”我的妈妈是超人

余杭高铁站地下空间工程开工 供杭州地铁1号线及杭海城际铁路换乘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陈敏娜 通讯员 阮芝芳 沈笑驰    编辑:郑海云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晚霞中的西岳...
旅美大熊猫“...
如此春光 那...
第二届纽约花...
第28届金鸡...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杭州男子爱车被盗 看完监控自己被刑拘了
金建铁路环评公示 杭州或将有第一个镇级高
杭州电信:着力开展农村网络专项整治 提升
时速600公里高速磁悬浮真车亮相杭州 未
杭州机场快线沈塘桥站主体开工!文三路相应
偷窥上瘾? 男子同一地偷窥3次 结果被“
支付宝“崩”了!网友:希望bug帮我还花
越南情侣香港街头起争执 男子做"和事老"
神木女孩被逼迫卖淫致死案宣判 第一被告人
女子注销公司后背上472万债务 提请再审

维也纳国家歌剧院1...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

杭城少年们的音乐狂...

王力宏杭州“大莲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