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科教卫新闻
 
 
“长假第一天我决定放松一下,7点起床!”杭州十位学霸晒出一周计划表
2019-09-29 08:22:51杭州网

和初中相比,高中学生的节奏更加紧张,一些学霸们安排的计划更加详细,有的精确到了“分”。我们采访了三位学军中学的学霸,看看他们的假期安排。

国庆第一天我决定放松下,睡到7点

胡子豪,学军中学高三(2)班,平时成绩在年级前十,最近一次考试是第三。记者联系上胡同学,他介绍了他国庆假期的安排,安排都是满满的——

6:10,起床。我觉得也不用太早,休息时间是必要的。

6:30—6:40,跟学校里一样,跑操,可以在小区内跑。

7:00左右,早餐

7:00—7:30,背诵英语。

7:30—8:00,朗读语文古诗或者古诗词。这个环节完成之后,胡同学说,可以短暂休息一下。

8:05—11:00,留出充分时间,做数学试卷,早上头脑清楚,适合做理科。

11:00左右到12:00,阅读中国古典名著。这对于提高作文水平很有用,最好精读一两本书。我读的是《文化苦旅》等书。

12:00—13:00,午饭和午睡。

13:00到14:30,做一份物理选考试卷,尽快调整状态。

14:30到17:00,做化学或者生物试卷,也可以根据自己学科情况做调整。

17:30—18:00,吃完饭。

18:10——18:30,散步,或者其他的娱乐放松。

18:30—21:00,语文和英语的学习。

21:00——22:30,理科的一些重点和难点,在这个时间段解决比较好,晚上心比较静,适合深入思考问题。

22:30,准备入睡。

胡同学说,晚饭后,也可以看看新闻,一些娱乐放松也是非常必要的。“国庆第一天,我决定稍微放松下,早上多睡会,早上7:00起床。”

如果有机会,我想进清华

李宇轩,学军中学高三(2)班,目前学习成绩在全校前20位。

李同学说:“国庆假期是自己学习复习的好机会。如果有机会,我想进清华。”

李同学介绍了他的学习计划——

6:00左右,像在学校里一样起床。

6:10开始,开始早锻炼,早锻炼有利于我快速清醒,保持一天的活力。

6:40开始,吃早饭。

7:10,早读。语文和英语,我觉得早上读一读还是很必要的。

上午时间,根据我自己需要,安排学习内容。早上时间一般都分给两门学科。比如物理和生物等。也可以是做试卷,做一套数学试卷,时间大概要两个半小时。

12:00,像在学校里一样吃饭。

12:40—13:20,午休,休息很重要,不然学习没有状态。

13:30—15:30,这段时间给数学,因为高考数学差不多是这个时间考试的。

15:40—16:30,开始做化学。

16:30,休息锻炼一下。长时间在家里不锻炼,体能和状态会快速下降。锻炼之后我再吃个饭。

18:00—19:30,晚自习,学习大约一个半小时,具体学习什么,看情况再定。

19:40—21:20,这个时间一般是给英语和语文。

也可以是晚上六点学到晚上八点,接下来看下电影或者看书,因为我还是要培养一下自己的人文素养,而且英语电影对自己的英语水平有一定的提高。我一般会看一些豆瓣评分比较高的电影。

22:40,准备睡觉,不然第二天起不了床。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姜晓蓉 胡信昌    编辑:吴阳杰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冀东稻香映金...
大熊猫“成就...
如此春光 那...
“迎中秋”世...
王力宏杭州“...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杭州8月12345网络单位“效能指数”出
杭州夫妻为买房“假离婚”谁知买好房老婆却
入住出租房感觉身体不适 做完体检他把房产
华家池一套公寓能分割卖给三个人?究竟是咋
梦想小镇半程马拉松进入10天倒计时
“10.11”铁路调图出行有新变化 部分
防不胜防 男子买房70万首付款​打水漂
北京世园会闭幕,绿色发展永不落幕
中老昆万铁路上龙茵特大桥合龙
突发!江苏无锡市北环路附近一高架桥发生垮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

欧盟主题灯光点亮柏...

寓教于乐 国内首档...

杭网直击丨第22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