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科教卫新闻
 
 
“长假第一天我决定放松一下,7点起床!”杭州十位学霸晒出一周计划表
2019-09-29 08:22:51杭州网

和小学生相比,初中生的假期安排明显紧凑起来。有初三男生说,这个假期用来“超车”,也有妈妈明确表示不安排出游,这个假期太放松的话,至少要一个星期才能缓过来。

某公办初中初三男生何同学

今天学校正在开运动会,这位男生还和几位同学忙里偷闲写作业,他的成绩基本上稳定在年级前三。

说起假期,这位男生哈哈大笑:“出去玩肯定是不可能的,这个小长假对我们初三学生来说就像是长跑的弯道,是很好的超车机会。”

小长假如何安排?除了每天两小时的课外辅导班,平时也不能放松。何同学思考了下:“7点要起床了,洗漱时会听英语,这是我的一个小习惯。上午一般安排理科,先做一小时数学题,休息20分钟后做科学题,科学一天有两大套试卷。

“中午休息一个小时,下午主要安排文科。晚上约同学去博库书城看书,主要是看名著,大家一起比较有氛围。到家之后再做一些课外班的题,大概11点睡觉。假期里我比较习惯在前几天把所有作业都做完,后面几天安排得稍微轻松一点。”

某民办初中初一女生徐同学

10月1日、3日全天有培训班,数科英三门课,每门课两个小时,语文没有培训班,就是靠大量的阅读。

没有培训班的几天,徐同学也很有规划:七点多起床,先背英语,然后开始做学校的作业,老师布置的作业完成得差不多了,然后开始预习,尽量做到带着问题去上课。

中午休息时间,不一定是睡觉,也可以看自己喜欢的书。两点开始学习,差不多两个小时后休息,然后开始练琴。吃完晚饭出去运动,回来再练一次琴,再看书,这样就是一整天。

民办初中初一男生吕同学

吕妈妈说,这个假期具体安排还没制定,但非常明确的一点是:假期不出去玩了。小学到初中是个飞跃,经过一个月的学习,发现还是要补漏。

假期里,辅导班的课还正常上,数学一个小班课,还有一对一的私教课,科学也报了一个小班课。假期可以睡得晚一些,但最晚八点也要起床了,以前起床直接去上辅导班,整个状态不太好,现在计划先在家学习一个小时再去上辅导班,效果比较好。

在家的学习,打算以一个小时为单位,中途可以休息十到二十分钟。具体的安排打算这两天和他一起制定。

吕妈妈说,除了学习,想和孩子一起计划个比较理想的假期,有锻炼,有阅读。上初中后,平时在学校运动的时间不够,打算在这个假期增加运动量,另外每天坚持一到两个小时的课外阅读。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姜晓蓉 胡信昌    编辑:吴阳杰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冀东稻香映金...
大熊猫“成就...
如此春光 那...
“迎中秋”世...
王力宏杭州“...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杭州8月12345网络单位“效能指数”出
杭州夫妻为买房“假离婚”谁知买好房老婆却
入住出租房感觉身体不适 做完体检他把房产
华家池一套公寓能分割卖给三个人?究竟是咋
梦想小镇半程马拉松进入10天倒计时
“10.11”铁路调图出行有新变化 部分
防不胜防 男子买房70万首付款​打水漂
北京世园会闭幕,绿色发展永不落幕
中老昆万铁路上龙茵特大桥合龙
突发!江苏无锡市北环路附近一高架桥发生垮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

欧盟主题灯光点亮柏...

寓教于乐 国内首档...

杭网直击丨第22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