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农博会昨天开幕 1万余种农产品亮相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0-11-21 07:34   

都市快报 “与运动员一样,在循环流动生态水体中,这种鱼每天保持逆流游泳姿态,我们叫它‘跑道鱼’,鱼肉特别鲜嫩哦!”

“我们这里月月有花,季季有果,主打四季仙果农旅品牌。”

……

昨天,全省最大的优质农产品展销舞台——2020浙江农业博览会(以下简称“农博会”)在萧山浙江新农都会展中心开幕,省内外900多家农业企业携1万余种农产品集中亮相。

开幕式上,余杭、海曙、泰顺、南浔、上虞等来自省内11个地市的11名县(市、区)长们手持代表性农产品实物,用1分钟时间为当地的品牌农产品代言推介。

这个由省政府主办的“农产品嘉年华”,为期5天,吃喝玩乐购尽在其中,周末不妨线上预约,带家人去逛逛,看看浙江农业的“惊艳”变化 。

新农都会展中心的线下农博会规模超大,达3万平方米,分中心展区,省级单位展区,各市展区,东西部扶贫协作、对口支援、对口合作省(市)展区,品牌展区等五大展区。

本届农博会首度探索线下和线上融合办展模式,不来现场,你可以上“网上农博App”,同步观看或购买。

百场直播带货带旺农产品

今年农博会开启“直播走馆”新模式,网红直播带货成为新常态。

在中心展区,来自平阳的来兴敏,正在农创客直播间忙着介绍自己的一款新产品——鱼丸。

“我用深海鮸鱼去尾去骨后制成泥状,通过特制手法下到80℃的温水里,不添加防腐剂,经过多道工序做成的鱼丸特别有嚼劲。”来兴敏说,作为参展商,她已连续参加三届农博会,但用直播形式为家乡农产品带货却是第一次,初次上阵,已接到多个订单。

来兴敏网名“鸟蛋姐姐”,她家里以前靠养千余只鸽子为生,售卖方式是在家坐等客商来收鸽子蛋,鸽子蛋只有约10天保质期,生意不好做。于是,她在农场安装监控探头,客户下单后直接看着她去捡新鲜鸽蛋。“这样客户们感觉真实又很新鲜,现在鸽蛋每天都卖到脱销,今天下单,基本要等到第二天才有。”

像来兴敏这样的网红农创客直播带货,在省农博会有100人,展馆设置6个直播点位,实时直播线下农博会盛况。

农博会期间,网上农博平台、各省级单位展区、各地市展区预计还将组织100场以上直播带货活动,受众范围更为广泛,专业客商还通过线上采购商专场活动,实现产销线上线下无缝对接,带旺农产品。

智慧农业有趣有味

本届农博会上展示的智慧农业,也让人耳目一新。

首次在会上亮相的智能无人农机演示专区,运用北斗定位系统和5G技术,展示了无人驾驶拖拉机、无人插秧机及猪场智能巡检机器人等设备,农业“滴滴打药”,将AI(人工智能)应用到植保无人机,针对不同农作物自动匹配最佳喷药方案……诸多前沿智慧科技,给参观者震撼性体验,描绘出“无人农业”发展的美好未来。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陈文龙 文/摄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