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城区最大的养老服务中心明天开放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0-10-31 07:17   

适老化超市

智能适老化居家样板间 摄影 韩晨柯

你是否有这样的困扰:

想把家重新改造一番,让老人住得更舒适、安心,然而却不知从何改起?

买新房有样板间,可以先看、再定制,现在,适老化居家改造也有啦!

文晖街道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将于11月1日试营业,将成为下城区最大的养老服务中心,除了完善的配套、丰富的活动外,中心里还藏着一个智能适老化居家样板间。

文晖街道养老服务中心位于下城区胜南路。在不到1200平方米的空间内,餐厅、中医理疗室、储药室、康复训练室、评估心理咨询室、污洗间、日间照护室等一应俱全,还有不少活动室,能同时容纳上百名老人。

智能适老化居家样板间会藏在中心里。样板间内置了智能化居家监控系统、适老化设施应用展示、应急呼叫系统等功能配置。

样板间不到20平方米,细节满满。其中,床是可以调节的,能让老人或躺、或坐;床头柜放置了一盏辅助灯,只要老人一动,灯光就会亮起;卫生间安装了多处扶手,让老人如厕、洗漱都有地方借力。

值得一提的是,床头还有一个紧急呼叫器,它可以和手机App连接,当出现紧急情况时只要一按,就会呼叫对应联系人,这让在外的子女安心不少。

养老服务中心的运营员朱英介绍,如果有老人或其子女喜欢这个样板间,可以原样“搬”回家,他们提供个性化设计和安装服务。

此外,服务中心内设立了街道养老服务工作站,常驻两名专业“养老顾问”,借助电话咨询和入户走访两种形式,引导和挖掘老人的真实需求,为他们提供养老政策的咨询并制定“个性化”为老服务套餐。

如果暂时不需要进行适老化居家改造,也可以过来挑些辅助工具。中心里有一家适老化超市,展售步行辅助车、喂食器、拐杖等进口适老商品。

当然了,作为一家居家养老服务中心,里面该有的便民服务和活动一个不少,老年食堂、助浴间、理疗室、理发室、活动室等,全都配齐了。

辖区老人下单生活照料服务、康养服务、日常便利服务三大类16小项的居家养老服务,还可以刷市民卡内的重阳分,以积分抵现金。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凌姝文 培训生 韩晨柯 通讯员 朱奕青 杨文婕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