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天气不错,秋色正好,明天有冷空气到访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0-10-31 07:08   

都市快报 昨日天气晴好,宜晒衣服、晒被子……今天也同样是个好天气,可以继续晒!毕竟已经是深秋了,趁着好太阳,晒个暖烘烘的被窝很重要啊。

周日的冷空气 势力不太强

这两天,北方的冷空气来是来了,但由于势力太弱,所以降温并不明显,不过由于天气晴好,云层少了,晚上的辐射降温反而会更明显,预计今天早晨最低气温会跌到12℃,但最高气温还有21℃,和昨天差不多,中午太阳晒一晒,可能还会感觉有点暖。

小伙伴们可能会疑惑,为什么天气晴好,晚上气温反而更低了?这就要说到辐射降温了。这里的辐射是指太阳短波辐射和地面长波辐射。天黑时,地面由于接收不到太阳短波辐射,导致大气吸收到的长波辐射减少而不断降温,特别是晴朗的夜晚和清晨,没有云层的阻挡,地面的热量会迅速向大气中散失,气温下降反而会更为厉害。

这股冷空气过后,周日又会有一股冷空气到访,由于暖湿气流增强,夜里还会转为阴有时有小雨,但降雨量比较小,下的时间也较短,对大家出行影响不大。冷空气过境后,下周一开始又会转为多云天气,此后杭州又会迎来四五天秋高气爽的好天气。

不过还是要提醒大家,深秋时节昼夜温差越来越大了,请注意及时添加衣物,谨防感冒。

另外,最近雨水少,大家还要注意防秋燥,多吃水果多喝水。

今年10月台风数量追平历史最高纪录

最近西北太平洋的台风着实有点“疯狂”。今年第19号“天鹅”昨天早晨5点加强为强台风级之后,早晨8时再度升级为超强台风,昨天14时,“天鹅”中心附近最大风力已经达到17级以上(62米/秒),强度超过台风“海神”,成功晋级为今年以来西北太平洋及南海的“风王”,而且强度还在继续加强!

与此同时,今年第20号台风“艾莎尼”也已于前晚生成,预计最强可达强台风级或超强台风级。

截至目前,今年10月西北太平洋已生成7个台风,较常年10月平均生成个数(3.77个)明显偏多,还追平10月最高产纪录。

中国气象频道气象分析师信欣笑说,今年简直是“神一般”的台风季。常年7-10月为台风最活跃的时期,称为台风季,平均生成18个台风,可以占到全年台风数量的70%。今年的台风季呢,7月一个台风都没有,创了最少纪录,10月则有7个台风,平了1984年和1992年的最多纪录。最后算总账,和常年7-10月一样多。就好比篮球比赛,第一节没得分,最后一节狂刷分追平了。而且在“艾莎尼”后面,11月上旬可能还会生成今年第21号台风“艾涛”。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宋赟 余夕雯  编辑:郑海云
返回
今天是个好天气,可以继续洗晒!最近雨水少,要注意防秋燥,多吃水果多喝水。周日有弱冷空气,深秋时节昼夜温差越来越大,注意及时添加衣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