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卖几条鱼骗80多万,潜逃近3年,被抓全身名牌
2020-10-30 16:22:46杭州网

泰国虎鱼,一条身长二三十厘米的小鱼竟价值数万元

都市快报讯 去年8月,身着名牌服饰,腕带卡地亚手表的陈某在广州一家高档足浴店享受时被公安机关抓获。此时距离他拖欠他人货款已经过去近3年,而他的辩解是资金困难,没钱还。

杭州李先生是一名观赏鱼爱好者,2017年3月,他在鱼友群认识了在广州的陈某,陈某的微信头像是一家鱼圈内以售卖高档鱼著称的公司的Logo,陈某表明自己是这家水产公司的经营者。在李先生表达了想要购买一些品种比较珍贵观赏鱼后,陈某热情邀请他到广州的公司实地考察。3月24日,李先生和朋友在陈某的带领下参观了鱼档,看到鱼档里色泽漂亮、活蹦乱跳的鱼,李先生和朋友当即决定向陈某购买14条泰国虎鱼和一条白化变异虎鱼,这两种鱼类都是观赏鱼中的稀有品种,双方谈好价格一共46万元,当天付款后发货。按照约定,李先生和朋友当天即坐飞机飞回杭州,而陈某也应将鱼妥善包装后发货,一般来说第二天李先生就能在杭州收到鱼了。

怀着期待与兴奋,李先生和朋友踏上了返程的飞机。没成想,刚下飞机打开手机,却收到陈某的微信视频,说是装鱼的纸板箱漏水死了一条鱼,无法发货了,并展示了死掉的鱼。李先生和朋友心里咯噔一下,仔细观察视频,发现这条死鱼身体很僵硬,颜色已经从活体的金黄色变成了白色,应该死了好些天了,不可能是当天才死的。

心生疑虑的李先生第二飞赴广州直奔陈某的鱼档。陈某并不在,却遇到其父亲,一沟通,陈某的谎言被揭穿。

原来,陈某家的水族事业由其父亲开拓,圈内颇有名声,之后传给陈某兄弟二人经营。但陈某游手好闲、耽于赌博,被踢出家族企业。而陈某带李先生参观的鱼档是其弟弟一人出资建立的,其用作微信头像的Logo也是其弟弟注册的,和陈某毫无关系,他们对陈某他在网上卖鱼的事情毫不知情。

此时,李先生支付的46万鱼款早已被陈某填了资金窟窿,面对退款要求,陈某一再承诺30日之前一定发货。3月30日,李先生收到收货的提醒,将信将疑前去机场验收,现场开箱一看,狸猫换太子,他订购的是价值几万一条的泰国虎鱼,陈某发给他的却是一二百元一条的泰北虎鱼,一字之差,价值天壤之别。

泰北虎鱼大规模人工繁殖,价值每条100-200元;泰国虎鱼一般每条3万元,品相好花纹奇特的甚至高达20万。李先生订购的其中一条白化泰虎更是极其稀少的品种,全身皆白,一条价值十几万。

白化变异虎鱼

愤怒的李先生随即报警。调查发现,受骗的不只李先生一人。早在2016年11月,陈某就已经在网上以同样方式骗取他人货款37万余元,一直以资金周转困难为由拖欠未还。知道李先生报警后,陈某就玩起了失踪,直到2019年9月被抓获。

刚出生的白化魟鱼10万左右一条,而成年的高达六七十万

2020年10月20日,经下城区人民检察院提起公诉,陈某因诈骗罪被判处有期徒刑十年,并处罚金人民币100000元。

网上交易日益增多,而网购的风险层出不穷。面对网络中一口一个“亲”、“兄弟”、“朋友”这些看似熟稔的称呼,要保持理性与清醒,要以多种方式查看对方的资质;面对大额交易,更要保持警惕,万不可相信一面之词,轻易交付货款成为“债主”。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林琳    编辑:高明桢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杭州市一医院举行学科建设大会 促进医疗教
浙音举行 “中国器乐表演艺术研究”开题论
消费维权不出景区 桐庐瑶琳创建放心消费示
巾帼武林粉 创享新天地——下城国际女性成
AI图像识别+5G超声指导 乳腺癌筛查车
新国货强势崛起的原因 杭州文博会发布的
国家知识产权局批复同意建设中国(杭州)知
湖南中烟公司党组书记、总经理卢平被查
四川泸州一公交车与大货车相撞,致多人受伤
大学老师杀害19岁女学生案将择期宣判

杭州影像


ADM踏浪而来 在...

建金高速串起三线 ...

羡慕!杭州蚂蚁总部...

2020杭州文博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