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衍诞辰120周年,运河·映巷来啦!杭州首条以影视文化命名的特色商业街建成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0-10-31 06:55   

杭州日报讯 昨天,由杭州运河集团建设开发的运河·映巷影视文化街区正式建成,现场同时还举办了《懒寻旧梦——纪念夏衍诞辰120周年展》。

运河·映巷紧邻夏衍旧居,总建筑面积约7.9万平方米,其中地上5.1万平方米、地下2.8万平方米,是杭州市首条以影视文化命名的特色商业街区。整体建筑风格以传统中式元素为基调,融合现代建筑语言,将传统历史风貌与现代活动场景相交融,通过建筑及空间艺术的表达,在商业环境下营造出沉浸式体验的人文风情。一期总建筑面积约1万平方米,由一条东西走向的水平商业街区和可容纳300余人的实验型剧场组成;二期计划于明年投入运营,主要以高层写字楼、700人座位的大剧院及街区商业组成。

市运河集团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的决策部署,以“续运河文脉、树城市标杆”为使命,积极实践大运河保护传承利用,致力于打造大运河国家文化公园的“杭州样板”。此次建成并即将运营的运河·映巷是杭州市拥江发展行动计划中重点公共文化服务项目,按照杭州市委、市政府部署,致力于打造全国具有代表性的特色项目。该项目以促进之江文化产业带和大运河文化带的互通融合为目标,未来将成为集剧本创作、影视培训、戏剧表演、休闲旅游、休闲商业为一体的特色文化产业地标,旨在让影视文化、红色文化融入城市建设和群众生活的方方面面,不仅为江干区文化发展引领新风向,同时也将为杭州拥江发展战略蓝图增添浓墨重彩的一笔。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通讯员 潘思祺 记者 熊艳  编辑:陈东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