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全杭寻人!杭州这个白衣眼镜男,被拍到了
2020-10-30 11:56:16杭州网

杭州交通918(ID:hzfm918) 一个多月前,杭州长庆辖区警民携手众人抬车救人的场景,大家可能还印象深刻。近日,又有几位事主向民警求助,说要警察蜀黍帮忙找人,要找做好事不留名的“活雷锋”。

英勇救火的白衣男子

“还好这个路人及时帮忙灭火,不然我的店里损失不小。”店长感慨道。

10月22日晚10点多钟,该服装店店长和两个女同事一起在新华路店里做直播。这时,一个穿着白色衬衣的中年男子跑进去对着她们喊:“外面广告纸着火了、着火了…”

就在同时这名男子拿起服装店的灭火器往外跑,店长也就跟着跑了出去,店外面玻璃幕墙里的广告纸烧起来了,火苗在往上窜。

这名男子就拿起灭火器砸玻璃,砸了几下,因为是钢化玻璃根本砸不开。于是,该男子又迅速回到店里朝着火地方跑去,当他发现玻璃幕墙与广告挡板之间有几公分空隙时,果断地拿起灭火器对准着缝隙里喷去。一下子,里面的明火就灭掉了。随后店长又回到室外看着火部位,发现已彻底把火灭掉了。

等店长回过神来,想对这个灭火男子说声谢谢时,却发现已不见他的人影。当时也有一些路人在围观,听他们说男子已经离开,是沿着新华路往北走去的。大家也只记得该男子戴着眼镜,穿着白衬衫,年龄四十多岁。

接到群众求助后,长庆蜀黍立马行动。通过调查走访,终于在王马社区找到这名灭火勇为的市民邵先生,他是一名医生。据邵医生回忆,当时他刚走在六克巷上,看见这家店的玻璃墙里的广告纸着火了,于是他就赶紧跑去灭火,等没事了,也就离开了。服装店店长终于联系上了邵医生,通过蜀黍帮忙,她在电话里向邵医生表示了感谢。

又一个”活雷锋“:

驾车救人的好心车主

“遇上这个好心的私家车主,我儿子才能及时治疗。”廖妈妈感慨道。

10月26日上午9点半左右,她骑着电动车带着13岁的儿子去市红会医院看病。到仓河下干休所附近时,孩子突然说身体不适,想上厕所,人也在发抖,站立不起。当时这种情况廖女士一个人没办法弄,过路的几个人见状后都过来帮忙了,帮忙背的背、扶的扶,三四个人一起把廖女士儿子背到公共厕所去。

从厕所出来后,孩子情况太紧急,要马上送医院。正在大家焦急万分地在仓河下路边拦车时,一辆路过的私家车关切地停了下来。车主二话不说,调头打开车门,让孩子躺在后排,送廖女士母子俩去最近的市红会医院。

到医院后,廖女士先跑去给孩子挂号,办理就诊手续,热心的车主就和医院护工一起帮忙把孩子背出车外,并推车护送至就诊区域。等廖女士忙好反应过来要感谢车主时,车主已经离开医院。

还好廖女士在上车之前多长了一个心眼,记了一下车牌,但她一直不知道这个好心人是谁。于是现在就向蜀黍们求助帮忙查找。

据她回忆,这个车主当时在护送她们母子俩去医院的路上,接到电话说你到哪里了,这个车主说让对方等一下,他现在正送病人去医院的路上,说救人要紧。

后经蜀黍们调查,该私家车主姓庞,从事酒店管理工作。在民警与庞先生的对话中,庞先生说送医院要紧,救人是第一位的,其他的都可以放一放。

通过蜀黍帮忙,廖女士当面向庞先生表示感谢,原本廖女士还打算请庞先生吃饭,被庞先生婉拒,他说这都是小事,不用太放心上。

正是因为有了邵医生、庞先生这样热心的市民,我们城市建设才能越来越好。这样的“寻人启事”蜀黍很愿意帮忙,这就说明我们社会越来越温暖越来越和谐。

来源:杭州交通918(ID:hzfm918)    作者:记者 康乐 通讯员 刘文逸    编辑:郑海云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杭州优秀文化丛书|姜青青:天城杭州的风云
传承民族精神 共筑青春梦想 2020年浙
艺术碰撞金融 2020中国艺术品鉴藏与金
聚合文创力量 让乡村“活起来”2020文
全球私募基金西湖峰会开幕 发布三项重要成
文创圈齐聚钱塘江畔 热议内容商业浪潮
靠卖几条鱼骗到手80多万 潜逃近3年的他
一对因噪音反目的邻居:放哀乐,咒骂断子绝
男童乘电梯回家遇害 嫌疑人曾伤人尚在缓刑
宋徽宗的钱币“穿越”了?初中生的发现上热

杭州影像


杭州亚运会场馆无人...

杭州西站枢纽拔地而...

萧山馆亮相文博会

ADM踏浪而来 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