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届全球私募基金西湖峰会开幕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0-10-31 07:15   

都市快报 几天前,宗庆后作为杭商代表,在第四届杭商大会开幕式发言。他说:“挖掘新的增长点,关键在‘创新’。”

未来5年,中国正寻求打造一个以对外贸易为补充、更加自力更生的国内经济。双循环背景下,作为资本市场“主角”之一的私募基金,将如何创新?

昨天,第六届(2020)全球私募基金西湖峰会在杭州开幕。围绕“‘双循环’促创新:私募基金的新发展格局”主题,全球私募基金行业领袖、专家学者、金融精英在会上“论道”。

本次峰会还发布了三项重要成果:深交所浙江基地揭牌、玉皇山南基金小镇五年人才集聚展示、未来社区杭商之家授牌。

桥水投资创始人瑞·达利欧: 中国蕴藏的发展潜力令投资者心动

在主论坛上,美国桥水投资公司创始人、联席首席投资官兼联席董事长瑞·达利欧发表演讲,以全球最大对冲基金掌门人的身份,聊他眼中的全球市场与中国发展。

达利欧认为,中国的储备货币实力和金融实力正在迅速崛起,作为世界最大的贸易国,中国开放资本市场,推动经济增长,其中蕴藏的发展潜力令投资者非常心动。

随后,美国檏(pǔ)盛资本董事长、创始人,高盛集团原合伙人王铁飞在会上作了一个预测:“我预测中国未来五年会迎来牛市,主要体现在科技创新方面,包括新能源、新消费、生物科技等产业的创新。当然,预测会有不确定性,但能肯定的是,未来五年,中国的财富管理产业一定会大幅增长。”

除主论坛外,今天还有五场分论坛在杭举办,分别围绕“金融科技助力私募衍生品投资”“私募基金如何实现双循环”“新经济下的国资基金新机遇”“疫情常态化防控下的大类资产配置展望”和“注册制时代,私募股权投资助力产业升级”展开思想碰撞。

深交所浙江基地揭牌

三会同开,推动资源要素融合

今年,资本市场改革的一大重点是深交所创业板。随着8月24日创业板改革并试点注册制的平稳落地,深交所服务国家创新发展战略、支持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的能力进一步增强。

去年西湖峰会,深交所浙江基地在杭州的基金小镇二期落成。经过一年筹备,昨天,深交所浙江基地正式揭牌。今后,该基地将主要发挥企业上市培育、固收产品服务、投融资路演、业务培训交流、宣传教育展示等服务功能。

这对于玉皇山南基金小镇来说,又是一大利好。

会上发布的小镇五年人才集聚成果显示,截至2020年9月,小镇累计入驻金融机构2430家,总资产管理规模11655亿元,吸引5000余名国内外高端金融人才入驻,落户省级以上金融领军人才30余名,海归600余名。

玉皇山南基金小镇管委会主任蒋晓斌说:“基地落成运行后,将进一步提升小镇的服务能力和服务水平,推动资本聚集,有效对接优质项目与资本,帮助企业加快上市步伐,并加速打造覆盖‘募、投、管、退’全流程的小镇金融生态圈。”

今年的西湖峰会还首次与“2020杭州·上城高层次人才交流与项目合作大会”“第四届世界杭商大会上城论坛”同期举办,三会同开,促进资本、人才、企业等要素深度融合。

在峰会上,杭州首个未来社区“杭商之家”落户始版桥未来社区,进驻杭港高端服务业示范区。未来社区“杭商之家”将为杭港两地企业提供金融业、服务业等高端服务项目,构建未来社区健康优质的营商环境。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凌姝文 通讯员 吕啸 楼钟飞 蔡文哲 屈姣  编辑:郑海云
返回
本次峰会还发布了三项重要成果:深交所浙江基地揭牌、玉皇山南基金小镇五年人才集聚展示、未来社区杭商之家授牌。”今年的西湖峰会还首次与“2020杭州·上城高层次人才交流与项目合作大会”“第四届世界杭商大会上城论坛”同期举办,三会同开,促进资本、人才、企业等要素深度融合。去年西湖峰会,深交所浙江基地在杭州的基金小镇二期落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