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近五成公司三季报业绩预喜 明星基金加仓医药股
2020-10-21 07:37:04杭州网

每日商报讯 上市公司三季报陆续披露,截至昨日,共有1358家上市公司披露了三季报,其中业绩预喜的达到近五成。从已披露的三季报中,也可窥见广大基民关心的明星基金经理持仓情况,就目前来看,三季度股价有所回落的部分优质医药股受到基金青睐,此外,近期强势的新能源及化工等个股被基金加仓。

近五成公司三季报业绩预喜

上市公司三季报陆续披露,本报记者据同花顺数据统计发现,截至昨日,共有1358家上市公司披露了三季报,其中业绩预喜达到近五成,占比达47%。

对于投资者来说,业绩超预期的公司或许更具有买入价值。统计显示,券商认为第三季度或前三季度业绩超预期(包括大超预期、略超预期)的公司,共有69家,主要分布于化工、医药生物和电子行业。其中,三季度业绩预计同比增速下限居前的公司有北新建材、正邦科技、振德医疗、星网宇达和通富微电,增速均在10倍以上。

从今年以来股价表现看,业绩超预期公司股价整体表现较好,69家业绩超预期公司今年以来股价平均上涨94%,振德医疗、康华生物、博杰股份、坚朗五金和晶澳科技等22股年内股价翻倍。其中,康华生物、博腾股份被券商认为业绩“大超预期”,年内分别上涨395.91%、174.17%,机构指出康华生物第三季度业绩大超市场预期,三代狂犬疫苗放量可期;博腾股份三季报业绩显著超预期,盈利能力呈现持续提升、再次上调盈利预测。

明星基金加仓医药股

近期,疫情概念板块反复活跃。明星基金经理对生物医药的“爱”也没有停止。医药大牛股三诺生物三季报显示,傅鹏博管理的睿远成长价值当季增持281.68万股,赵枫管理的睿远均衡价值加仓216.58万股;睿远的两只基金三季度末合计持有三诺生物4182.61万股,为该股第四和第五大流通股东。此外,多家机构调研三诺生物,包括睿远、交银施罗德、兴证全球、华宝基金、海富通、国金证券等。不过,也有部分机构在三季度选择了减仓三诺生物。具体来看,UBS AG(瑞银集团)减仓727.4万股,博时医疗保健行业混合型基金减仓289.6万股。

另外一只大牛股山河药辅今年以来股价翻倍,三季度,交银施罗德阿尔法核心混合型基金、广发医疗保健股票型基金、交银施罗德持续成长主题混合型基金分别减仓84.77万股、120.5万股、26.67万股。汇添富创新医药主题混合型基金、交银施罗德优势行业灵活配置混合型基金则采取加仓操作,分别加仓47.89万股、29.56万股。此外,截至三季度,华夏平稳增长混合型基金新晋为山河药辅前十大流通股股东。

多只医药股的三季报中出现了明星基金的身影,不少基金“买买买”买成了十大流通股东,但也有基金选择获利了结。业内人士表示,从中长期看,医药基金依然值得投资,经过一段时间的回调,部分优质医药股已经到了合适的投资时间节点,明星基金此时大举建仓,应该会有不错的收益。

新能源、化工板块受欢迎

近期,新能源产业链相关板块表现强势,化工等周期性板块个股也受到基金关注。着力新能源汽车泵类研发的上市公司湘油泵三季报显示,富国旗下富国低碳新经济、富国积极成长一年、富国清洁能源产业等3只基金合计持有779.42万股。最近一年,该股从17元左右最高涨到40元左右,特别是7月下旬以来,该股涨幅接近翻倍。

有基金经理看好并加仓顺周期板块个股,新冠肺炎疫情带动医用手套需求,PVC糊树脂手套料价格水涨船高。相关概念股新疆天业7月以来股价大涨44.12%,三季报显示,融通健康产业基金三季度新进新疆天业前十大流通股东,合计持股973万股。化工股方面,睿远成长价值三季度还加仓了化工股皇马科技,持有1169.31万股,相比二季度加仓373.31万股,位列其第8大流通股东。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潘建萍    编辑:郑海云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在"生命边缘"助跑!杭州百次无偿献血者达
打掉黑恶团伙249个浙江公安发布扫黑除恶
杭州姑娘卖房卖车 和"官二代"6天闪婚!
全国首例销售伪劣儿童口罩民事公益诉讼案宣
天猫双11官宣:21日预售开始啦
“二绕”西复线杭绍段首套ETC收费门架联
尝到党建“甜头” 发展更有“奔头” 富阳
一轿车凌晨冲出公路开上房顶,幸无人伤亡
于茂东受贿案一审宣判:判处有期徒刑十一年
内蒙古警方破获一起特大传销案 涉案资金1

杭州影像


铭记“最可爱的人”...

亚运场馆建设新进展...

杭州消费扶贫集市开...

周末杭州天气还不错...
统计显示,券商认为第三季度或前三季度业绩超预期(包括大超预期、略超预期)的公司,共有69家,主要分布于化工、医药生物和电子行业。从今年以来股价表现看,业绩超预期公司股价整体表现较好,69家业绩超预期公司今年以来股价平均上涨94%,振德医疗、康华生物、博杰股份、坚朗五金和晶澳科技等22股年内股价翻倍。化工股方面,睿远成长价值三季度还加仓了化工股皇马科技,持有1169.31万股,相比二季度加仓373.31万股,位列其第8大流通股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