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连拍16天,每天只睡两三个小时!这个国庆长假最忙的人里面肯定有 ——婚礼摄像师
2020-10-09 07:30:43杭州网

都市快报 这是两天前杭州一位婚礼摄像师发在朋友圈的感慨,地点显示温州,时间显示晚上9:51。

都知道国庆长假婚礼扎堆,婚庆摄像师忙,有没有像这位摄像师说的,忙到天天连轴转每天只睡两三个小时?

我联系上了这位摄像师,小方,30岁,从事婚礼摄像5年。

小方说,从今年9月中下旬开始,他就进入每天密集连拍的状态,到现在都没有休息过一天。

“几乎每天换一个地方,湖州、嘉兴、桐乡、温州、富阳……每天差不多就只能睡两个小时,凌晨3:00到5:00在酒店睡一会儿,其他时间不是在高速路上赶,就是在现场拍。这小半个月里,车子也开了最起码3000多公里了。”

为什么这个国庆节这么忙?

小方说,9月10月本来就是婚礼旺季,全年40%的婚庆单子都集中在这两个月里,而国庆节又是旺季中的旺季,本来就忙。今年因为疫情,前半年很多拖到现在。另外今年婚礼普遍开始得也特别早,凌晨4:00-5:00新娘就开始化妆,他们只能更早赶去。白天拍完回去还要加班熬夜,把白天拍的修出来剪出来。

“连轴转,没有一天休息过,明天还有一场要拍……”

橙光影视负责人大江,31岁,大学专业学的是广告学,对视频拍摄特别感兴趣,毕业后转行做婚礼摄像,已经是从业8年的“元老”了。

大江告诉我,今年从9月26日开始,订单就排得满满的,一直要忙到10月8日。大部分在杭州拍,也去过宁波余姚。

“去年国庆节还能有一两天空档,今年一天都没有,特别扎堆。”大江说。

大江给我列出他国庆某一天的工作时间表。他说每天满打满算,只能睡4-5个小时,如果去外地就更少了。

5:30 起床

6:30 到公司,拿设备

6:50 到两边新人家

7:00—9:00 两边接亲准备活动拍摄

9:00-10:00 迎亲

10:00—10:30 改口茶拍摄

10:30-11:00 接新娘拍摄

11:00-11:30 给女方父母敬茶拍摄

11:30-13:00 吃饭,休息

13:00-13:30 出发去外景地

13:30-14:30 外景地拍摄

14:30-15:30 回酒店

15:30-16:30 新人换装,彩排拍摄

16:30-17:00 场务拍摄

17:00-18:00 拍迎宾

18:00-18:18 新娘做最后的补妆,摄像团队调试设备

18:18-19:00 晚宴的仪式

19:00—19:30 新人换装

19:30-20:20 拍新人敬酒

20:20-21:00 回公司

21:00-21:30 素材备份

21:30-23:30 做一个小预告片

23:30-0点 回家

0:30 上床睡觉

第二天5:30起床……

大江说9月26日到现在,每天都是这样的节奏,有时候下午真的困得不行,就喝红牛或者咖啡,更多是在去外景地的车上和吃中饭时稍微眯一会儿。

“我们这一行,一般9-12月是旺季,6-8月是淡季,天太热伴娘新娘的妆容易花嘛。因为疫情,很多上半年的婚礼都推迟了,4月份我拍了今年第一场,在草坪上办的婚礼,新人和亲朋好友都戴口罩。6-8月本来是淡季嘛 ,今年也拍了10多场。而且下半年皇历上的好日子又特别少,所以今年国庆节就特别扎堆……”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朱家豪    编辑:郑海云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铁路杭州站国庆发送旅客突破300万人次
杭阿最美家庭共植同心树 千鹤妇女精神远播
累计投入安保力量17.8万余人次 杭州警
八旬老人走失 多亏这帮人深夜搜救
杭阿一家亲, 杭州“最美家庭”在阿克苏走
一场跨越千里的团圆之旅 杭阿“最美家庭”
@杭州市民 浙A车牌个人阶梯摇号报名将在
景区连踹5脚踢断仙人掌 母亲:他还是个孩
医院门口出车祸伤者求助无人帮 院方:不能
出殡放鞭炮惊动马蜂:一抬棺人不幸身亡

杭州影像


感受桐庐烟雨大奇山...

八月十八潮 壮观天...

400余条美丽绿道...

富阳龙门古镇赏灯
而且下半年皇历上的好日子又特别少,所以今年国庆节就特别扎堆……”另一家婚庆公司的工作人员听说我是记者,马上问,是不是因为看到陕西有个婚礼摄像师猝死。都知道国庆长假婚礼扎堆,婚庆摄像师忙,有没有像这位摄像师说的,忙到天天连轴转每天只睡两三个小时。这位工作人员“哦”了一声说,摄像师从10月1日到10月20日,只能休息两天,另外全部排满,每天睡四五个小时,那还算是多的,有些赶去外地的,确实只有两三个小时睡觉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