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连拍16天,每天只睡两三个小时!这个国庆长假最忙的人里面肯定有 ——婚礼摄像师
2020-10-09 07:30:43杭州网

另一家婚庆公司的工作人员听说我是记者,马上问,是不是因为看到陕西有个婚礼摄像师猝死?圈子里这两天确实有不少人在传。(我在网上搜了一下,只找到一些微信聊天的截图,并没有时间地点姓名等具体信息,也没有一家媒体做过严格核实的报道。)

我说不是因为这个,只想了解一下婚庆摄像师国庆期间的工作状态。这位工作人员“哦”了一声说,摄像师从10月1日到10月20日,只能休息两天,另外全部排满,每天睡四五个小时,那还算是多的,有些赶去外地的,确实只有两三个小时睡觉时间。

如果不是客人因为分手临时取消了婚礼,星城视觉工作室创始人东木将创造他从业11年以来最长的连拍纪录——20天。东木33岁,浙江传媒学院多媒体专业,后转行婚庆拍摄。

东木说,今年有个怪现象,以前他一年也碰不到一次临时取消婚礼的,今年下半年就出现了5次。东木猜测,可能因为疫情导致婚礼一次又一次改期,加上男女双方待在家里的时间特别长,产生了变数。

“今年国庆节,婚礼实在是太多了,后来我们只接离杭州最远车程两个小时的单子。”东木咳嗽了几声,嗓音沙哑,隔着电话都能听出他的疲惫。

东木说,每天要在台上不停喊,指导新人做各种拍摄动作,要把气氛活跃起来,都要用嗓子。这个国庆长假,只有一天他回湖州看了下孩子,接下去一直到月底,还有10多场等着他拍。

“现在的婚礼流程也越来越多,新人对细节的把握也越来越严格,比如穿着晨袍和伴娘一起,以前婚礼从来没有过,有人创新了,自然别人也要学,以前早上9点开始拍就可以了,现在这些流程加进去,提早到早上四五点开始,我们到新人家的时间也越来越早……总体而言今年10月比去年要多10多场婚礼。”

为什么白天忙了一天,晚上还要熬夜把片子修出来?我问。

东木说,晚上加班加点有两个目的,第一给合作的婚庆公司,让他们去发微博,发朋友圈,证明公司在不停接单,单子特别多特别忙。

“直白点说就是刷存在感,一家婚庆公司如果一个星期不发,圈内人就会怀疑他们是不是倒闭了,或者做得不好。”

第二点是刚结完婚的新人也希望尽快能发朋友圈。

“一般来说我们都有独立的剪辑师,但现在单子比较多,忙不过来,摄像师也要自己剪片修片。”

东木坦言,做这行压力确实大,风险也大,圈里时不时就会曝出哪里有摄像师猝死的消息。但事先承诺了客户的,只能加班加点,熬夜也要做完。

东木说他每次在朋友圈里看到其他公司做得好的婚礼视频,就会倍感压力。

“所以只能不停地学习,不停地进步吧。”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朱家豪    编辑:郑海云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铁路杭州站国庆发送旅客突破300万人次
杭阿最美家庭共植同心树 千鹤妇女精神远播
累计投入安保力量17.8万余人次 杭州警
八旬老人走失 多亏这帮人深夜搜救
杭阿一家亲, 杭州“最美家庭”在阿克苏走
一场跨越千里的团圆之旅 杭阿“最美家庭”
@杭州市民 浙A车牌个人阶梯摇号报名将在
景区连踹5脚踢断仙人掌 母亲:他还是个孩
医院门口出车祸伤者求助无人帮 院方:不能
出殡放鞭炮惊动马蜂:一抬棺人不幸身亡

杭州影像


感受桐庐烟雨大奇山...

八月十八潮 壮观天...

400余条美丽绿道...

富阳龙门古镇赏灯
而且下半年皇历上的好日子又特别少,所以今年国庆节就特别扎堆……”另一家婚庆公司的工作人员听说我是记者,马上问,是不是因为看到陕西有个婚礼摄像师猝死。都知道国庆长假婚礼扎堆,婚庆摄像师忙,有没有像这位摄像师说的,忙到天天连轴转每天只睡两三个小时。这位工作人员“哦”了一声说,摄像师从10月1日到10月20日,只能休息两天,另外全部排满,每天睡四五个小时,那还算是多的,有些赶去外地的,确实只有两三个小时睡觉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