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今年上半年内容电商行业增速高达49% 如何用短视频、直播激发消费者的购买欲?
2020-09-30 07:20:10杭州网

每日商报讯“传统电商依靠卖商品图、好评来获得成交。而今天的内容电商促成转化的方式则更为高效,通过人设、内容营销以及天然的高互动,快速跟用户建立信任。”日前,在巨量引擎2020营销峰会上,汉药集团总经理张健分享品牌的电商营销之道。

今年,很多企业的线下之路受阻,纷纷转型线上,寻求新的营销渠道,其中,“内容电商”毫无疑问是最热的关键词之一。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整体电商行业的增速同比增长12%,其中内容电商的增速高达49%。

现在,很多电商发现,短视频和直播这两种内容场景,能帮助品牌增加出现在用户面前的机会,更大程度地激发消费者的购买欲。聚焦美妆领域,张健分享了不同产品的流量投放逻辑,如果是想打造爆款产品,需要通过大流量获得稳定持续的曝光度,这种方式虽然简单粗暴,但是非常有效,之后通过达人KOL推荐、素人KOC分享的方式,加强品牌的中长期传播。而如果是新产品,则需要进行反向操作。

巨量引擎本地直营中心运营总经理陈琦也提到抖音是如何通过“商域、公域、私域”三域流量协作,进行粉丝沉淀。商域流量通过广告将商品精准推荐到目标用户群体;私域流量是内容运营主阵地,通过企业号、品牌号、抖店等多场景进行粉丝沉淀;公域流量通过挑战赛、全民任务等营销玩法提升粉丝活跃度。

事实上,电商正在经历从零售1.0时代到线上购买2.0时代再到内容场景的3.0时代,从短视频到直播带货,一步步验证着大众不断变化的消费需求和电商行业的迭代升级。对于内容电商的入局者而言,只有把握内容的核心基因、抓住流量红利、探索多元的商业模式,才能在内容电商的新生态下做到破局式的增长。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严韵倩    编辑:郑海云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市水务一体化改革稳步推进 杭州余杭水务控
400余条美丽绿道喊你来打卡!杭州毅行大
心中有火,眼里有光,脚下有路!听他们,讲
总投资556亿元 余杭三季度重大项目集
“雷霆·飓风29号”行动集中收网 杭州吹
杭州成立首席质量官联盟 今后企业的高质量
打造党建业务互融互进“新引擎”助推企业高
女子遭前男友驾车碾压 警方通报来了
与他人串供堵口 湖北省一人大常委会原党组
警方悬赏100万通缉的海南文昌“黑老大”

杭州影像


博奥隧道 加紧装修...

孔庙祭孔

列车“加班” 保运...

闭馆10月 跨湖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