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发挥金融血脉作用 畅通融资“逆势求进”
2020-08-06 11:08:02杭州网

截至6月末,全市金融机构本外币贷款余额46773亿元,增长18.7%

制图 田兰芳

杭州日报

“一边是客户的回款回不动,一边是供应商又提高门槛要求用现金,我们马上就出现了1000万元的资金缺口。”今年上半年,疫情刚刚好转,主营电网建设的杭州得诚电力公司面对猛增的市场需求量,却因为资金回笼问题,无法扩大生产。这又喜又忧的局面,让公司副总裁刘燕红心急如焚。

庆幸的是,趁着杭州全市深化“融资畅通工程”的契机,疫情期间,得诚电力很快就用50多项自主知识产权拿到了“救急款”。

因为疫情,不少企业像“得诚”一样都遇上了资金周转困难。好在随着“融资畅通工程”的大力推进,全市金融系统在抗击疫情过程中,有效支援了杭州企业纾困解难、复工复产,推动融资成本持续走低。

刚刚发布的杭州2020半年度经济数据显示,截至6月末,全市金融机构本外币贷款余额46773亿元,增长18.7%——两个数字背后,充分折射出了金融工作的“血脉”作用,其正在持续有效地为全市实体经济造血输血活血。

金融“硬核”助力实体经济

上半年杭州上市公司累计达201家

大力实施融资畅通工程,全面落实金融支持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这无疑是今年上半年杭州金融系统工作的主旋律。

数据显示,2020年上半年,我市金融发展呈现出“逆势求进”的良好态势。仅截至4月末,杭州民营经济贷款余额就达15921.9亿元,同比增长19.3%。其中,小微企业融资贷款余额合计近7500亿元——小型企业贷款余额6252.6亿元、同比增长9.4%,微型企业贷款余额1215.3亿元、同比增长12.1%。

仅今年一季度,全市金融增加值实现501亿元,同比增长10.4%,占全市GDP比重14.8%,较上年末提高了3.1个百分点。在存、贷款余额方面,存、贷款余额分别达到4.87万亿元和4.51万亿元,同比增长16.9%和18.2%。

此外,融资结构也在持续优化。截至今年6月30日,今年境内外新增9家上市公司,目前杭州上市公司累计达201家,居全国第四位。

2020年,一个极为特殊的年份。回首上半年,“抗击疫情”必然是全社会所面对的共同主题。对银行等金融机构来说,在此期间如何让融资更加畅通,更好地服务杭州实体经济?这考验着各大在杭金融机构的责任和担当。

“越是在困难时期,越要与企业同舟共济。”农行杭州市分行主要负责人直言。

上半年,面对全市企业复工复产需求,农行杭州市分行第一时间推出20条“硬核”举措,为企业复工做足先行保障。举措中包含了贷款利率的全面优惠,其中,向重点防疫企业发放的贷款利率最低到了2.05%。截至5月末,该行已为杭州制造业、住宿餐饮、交通运输等受影响严重行业企业发放贷款40.8亿元,向国家级、省级防疫重点企业授信总额200多亿元,新增小微企业贷款48.34亿元。

面对疫情,杭州联合银行则一口气出台了十大惠企惠民举措。截至4月末,该行普惠小微贷款余额455.27亿元,较年初增加62.88亿元,共支持28062户小微企业,比年初增加3250户。

交通银行浙江省分行则在全行范围内推进“百行进万企”融资对接活动,针对受疫情影响经营暂时困难的小微企业,主动实行“减息让利”约3500万元。无独有偶,兴业银行杭州分行负责人透露,为最大程度减少疫情给企业带来的影响,一季度他们主动为130家受疫情影响较大企业减息约3000万元,并免去12000多家企业全年网银汇款手续费……

为了全面护航企业复工复产,今年上半年,类似上述这样的案例,在各大金融机构当中频频上演。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黄宇翔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为您解答:选了公租房什么时候能入住?办理
杭州无症状感染者所住单元楼紧急封闭,楼内
小车在高速上竟玩起了“飘移” 原因令人发
女装店频频丢衣服,一查监控:“闺蜜”干的
“非遗传承在行动”油纸伞绘画大赛和制作体
​14岁平均178斤!杭师大附院儿童脂肪
​小伙用绣花针挑破脓肿放血 结果感染
“斑美拉”特大传销案一审宣判:19人获刑
为何一针药卖70万?
广西一男子砍死女友的同室 匿藏24年后被

杭州影像


真会玩!一群爱唱歌...

“消薄网红”小香薯...

觅一处洞穴 享一份...

杭州未来科技城“核...
金融“硬核”助力实体经济上半年杭州上市公司累计达201家大力实施融资畅通工程,全面落实金融支持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这无疑是今年上半年杭州金融系统工作的主旋律。刚刚发布的杭州2020半年度经济数据显示,截至6月末,全市金融机构本外币贷款余额46773亿元,增长18.7%——两个数字背后,充分折射出了金融工作的“血脉”作用,其正在持续有效地为全市实体经济造血输血活血。但今年上半年,随着杭州“融资畅通工程”的进一步深化,金融活水正被精准引向中小微企业亟需的地方,全市实体经济的血脉正在不断打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