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妻子4年时间挥霍150万元 丈夫该如何在婚内维权?
2020-08-06 07:16:12杭州网

萧山日报 案例:

从学生时代携手走入婚姻殿堂,家住萧山的小王(化名)与小李(化名)原本的日子过得幸福美满。然而,由于小王过分强烈的购物欲望,导致婚姻生活起了波澜。

2015年,夫妻俩获得了一笔数额不菲的补偿款。生下女儿后,妻子小王爱购物的性格并未有所转变,反而动辄买下价值几万元的名牌包包、珠宝项链,还十分热衷于闺蜜们组团的“血拼旅行”。

去年11月的购物节,小李发现妻子竟然“剁手”了总额高达12万元的商品,这其中还有7万元来自某网贷平台。粗略统计,4年时间里小王竟消费了150余万元!

那么,在不离婚的前提下,丈夫小李能否通过法律手段,限制小王名下所占有的财产,从而避免一家人的生活陷入窘迫呢?浙江王建军律师事务所的朱俊律师对此进行了分析。

律师说法:

婚内能否分割夫妻共同财产?

原则上,婚姻存续期间,夫妻双方所得的工资、奖金、劳务报酬、生产经营投资收益等财产,均属于夫妻共同财产。并且,现行的婚姻法为了维护婚姻关系的安定性,并不鼓励夫妻双方在婚姻存续期间分割共同财产。

但是,婚内并非一概不得分割夫妻共同财产。根据相关法律规定,婚姻关系存续期间,夫妻一方请求分割共同财产的,人民法院不予支持,但有下列重大理由且不损害债权人利益的除外:一方有隐藏、转移、变卖、毁损、挥霍夫妻共同财产或者伪造夫妻共同债务等严重损害夫妻共同财产利益行为的;一方负有法定扶养义务的人患重大疾病需要医治,另一方不同意支付相关医疗费用的。

本案中,妻子小王在较短的时间内支出了大额的家庭存款,且其目的并非基于正当合理的个人或家庭支出,给丈夫小李的权益乃至整个家庭的正常生活造成了较大影响,可以认定其行为构成了挥霍夫妻共同财产。而小李基于与妻子小王的感情生活并未完全破裂,并考虑到女儿年幼,出于家庭完整性的考虑不选择离婚,婚内分割夫妻共同财产这一选择是值得尊重的。

来源:萧山日报    作者:记者 蒋超 通讯员 萧司    编辑:郑海云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小车在高速上竟玩起了“飘移” 原因令人发
女装店频频丢衣服,一查监控:“闺蜜”干的
“非遗传承在行动”油纸伞绘画大赛和制作体
​14岁平均178斤!杭师大附院儿童脂肪
​小伙用绣花针挑破脓肿放血 结果感染
色胆包天!杭州男子骑电动车向正散步的女孩
身体“下水管”坏了怎么办?带了20年尿袋
河北一交警开车不系安全带被骑手训斥 警方
广西北海一男子砍死女友的同室 匿藏24年
成都公安打击盗窃电动自行车 破获案件64

杭州影像


安置房建设如火如荼...

杭州演艺·桐庐剧院...

杭州现3D《鱼戏莲...

夜晚健身成时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