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城市新闻
 
 
杭州新增1例新冠肺炎无症状感染者 8月4日去浙二眼科就诊被检测发现
2020-08-06 07:39:50杭州网

男性,19岁大学生,新疆喀什地区人

都市快报

昨天凌晨5:35,杭州确诊1例新冠肺炎无症状感染者。全面摸排清楚这名感染者行踪轨迹以及做好后续隔离管控措施后,昨天中午12:30,杭州市举行疫情防控工作第36次新闻发布会,这距杭州市上一次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过去了139天。

发布会上,针对这名无症状感染者以及全市疫情防控工作最新情况,市政府副秘书长毛根洪、市卫健委副主任王旭初、浙江大学附属第二医院常务副院长黄建作了相关通报。

来自新疆喀什地区 医院就诊时被发现

确诊的这例新冠肺炎无症状感染者为男性,19岁,大学生,新疆喀什地区莎车县人,在杭暂住地为钱塘新区下沙街道。

经初步调查,该名人员于7月13日经乌鲁木齐转机从新疆喀什飞抵上海虹桥机场,7月15日下午乘坐高铁到达杭州。8月4日到浙大二院眼科就诊,拟做眼科手术,术前检测新冠病毒抗体IgM阳性,后经核酸检测呈阳性。

截至发布会召开时,这名人员无发热、咳嗽等临床症状,综合流行病学史和实验室检测结果,诊断为新冠病毒无症状感染者,转至定点医院隔离。在杭期间的活动轨迹正在进一步排摸中,密切接触者已采取隔离措施。

眼科中心全员检测均为阴性

密切接触者已采取隔离措施

这名无症状感染者能够及时发现,主要是浙大二院坚持疫情防控常态化措施,对需要进行手术操作的患者,均严格进行新冠病毒的检测。

该名无症状感染者被发现以后,浙大二院高度重视,迅速行动,第一时间对眼科中心全员进行核酸检测,共463人接受检测,目前均为阴性。并对无症状感染者密切接触的8位医护人员及家属采取隔离措施。

同时,对这名无症状感染者在眼科中心就诊期间的相关患者,联合有关部门进行排摸。此外,医院对眼科中心及相关区域进行了严格的消毒与通风,昨天10:00已经恢复正常工作。

他去医院路上全程戴着口罩

发现这名无症状感染者后,相关部门立即将其母亲、姐姐安排到集中隔离点,并进行核酸检测。昨天上午,又对其同租一套房子的其他人员实行了集中隔离,对同一楼道的住户实行居家观察。对他就医期间的同期就诊人员,正在逐一排查,安排隔离和检测措施。

根据其在杭州期间的行程轨迹,相关部门正在进行全面的分析研判,并将根据情况及时采取相应隔离和检测措施。从目前调查的情况看,该人员到浙大二院就医及乘坐公共交通期间全程戴口罩,请广大市民不用太恐慌。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殷军领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小车在高速上竟玩起了“飘移” 原因令人发
女装店频频丢衣服,一查监控:“闺蜜”干的
“非遗传承在行动”油纸伞绘画大赛和制作体
​14岁平均178斤!杭师大附院儿童脂肪
​小伙用绣花针挑破脓肿放血 结果感染
色胆包天!杭州男子骑电动车向正散步的女孩
身体“下水管”坏了怎么办?带了20年尿袋
“斑美拉”特大传销案一审宣判:19人获刑
为何一针药卖70万?
广西一男子砍死女友的同室 匿藏24年后被

杭州影像


杭州未来科技城“核...

扶贫招聘会

盛师傅种藕“种”出...

安置房建设如火如荼...
眼科中心全员检测均为阴性密切接触者已采取隔离措施这名无症状感染者能够及时发现,主要是浙大二院坚持疫情防控常态化措施,对需要进行手术操作的患者,均严格进行新冠病毒的检测。根据其在杭州期间的行程轨迹,相关部门正在进行全面的分析研判,并将根据情况及时采取相应隔离和检测措施。此外,医院对眼科中心及相关区域进行了严格的消毒与通风,昨天10:00已经恢复正常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