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城市新闻
 
 
明天立秋 接下来杭州天天超35℃
2020-08-06 07:58:58杭州网

都市快报

明天就是立秋了,但杭州离秋天还远着呢。是的,杭州已经重新加回了“高温群”,在南风吹拂下,昨天最高气温达到35.7℃。明天更热,晴到多云,最高气温预计37℃。未来几天,杭州都在副热带高压控制下,还将不断重复晴热高温加午后雷阵雨的天气配置,最高气温除11日外均在36-38℃!

这几天全省都热

全省方面,晴热高温同样占据了C位。未来五天我省主要受副高西伸脊控制,以晴热高温天气为主,午后部分阴有雷阵雨,大部最高可达35-37℃。

根据中央气象台昨天的消息,未来三天,江南、江淮、江汉、四川盆地中东部、南疆盆地等地将有35℃以上的高温天气,部分地区最高温度可达37-39℃。

看了看中央气象台昨天发布的24小时最高气温预报图,代表35℃以上的深红色区域,当然有杭州。而且看杭州气象台的预报,一直到下周一,都是37℃或36℃……

与杭州同病相怜的还有南昌,今后一周都将有连续高温,不仅白天热,夜间的气温也高,最低气温在28-29℃,体感非常闷热。8月1日至4日,南昌已经连续四天出现35℃以上高温。照目前预报来看,今年8月上旬南昌或将实现高温“全勤”。

总之,杭州未来几天天气晴热,除了要注意做好防暑降温工作,同时要注意防范午后雷阵雨带来的强雷电、雷雨大风和短时强降雨。

夏天除了看荷花还可以看它

夏天赏花,杭州人最先想到的肯定是荷花。眼下,正是“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的时候。如果想换换口味,可以去杭州西湖风景名胜区植物园走走,工作人员说,那里的石蒜花已经开了,为此还专门办了一场石蒜花展。

石蒜,一个平平无奇的名字,不知道的还以为它是在“装蒜”。其实,石蒜花的名字很多,俗一点的有“蟑螂花”,文艺一点的有“曼珠沙华”。

要是红色的石蒜花,你可能就比较熟悉了,叫做“彼岸花”。

石蒜花其实在杭州比较常见。最近这段时间,你在杭州许多马路的绿化带里就能看到它。比如曙光路、天目山西路、梅岭南路,还有朝晖公园、白塔公园、花港公园、西溪湿地等。

杭州植物园石蒜专家张鹏翀说,石蒜是东亚特有,中国特产,尤其适应在江浙沪“包邮区”生长。中国20余个不同品种的石蒜花,植物园里基本上都有。虽然每种的花期都不长,但相互重叠着开,整个加起来,花期可以从6月中下旬一直开到9月底,开满整个夏天。

换句话说,想要看到最全种类的石蒜花,就要到植物园。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宋赟 余夕雯 通讯员 江水恒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小车在高速上竟玩起了“飘移” 原因令人发
女装店频频丢衣服,一查监控:“闺蜜”干的
“非遗传承在行动”油纸伞绘画大赛和制作体
​14岁平均178斤!杭师大附院儿童脂肪
​小伙用绣花针挑破脓肿放血 结果感染
色胆包天!杭州男子骑电动车向正散步的女孩
身体“下水管”坏了怎么办?带了20年尿袋
“斑美拉”特大传销案一审宣判:19人获刑
为何一针药卖70万?
广西一男子砍死女友的同室 匿藏24年后被

杭州影像


杭州未来科技城“核...

扶贫招聘会

盛师傅种藕“种”出...

安置房建设如火如荼...
未来几天,杭州都在副热带高压控制下,还将不断重复晴热高温加午后雷阵雨的天气配置,最高气温除11日外均在36-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