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城市新闻
 
 
半年!3万多次!萧山这项服务很接地气
2020-08-06 09:29:31杭州网

萧山发布

“联系走访瓜沥镇塘头社区已经是第二个年头,每月来到塘头社区,与居民面对面沟通几句、拉拉家常已经成为我们小组一行人的习惯。”这是区税务局郭路炜前段时间的“民情双访”日记。

今年以来,我区不断优化升级“支部联村(社区)、干部入户”的联系服务机制,党员干部带着“做好日常联系走访调研、指导加强基层组织建设、落实民生难题收集办理、服务推进乡村全面振兴、助力企业复工达产”等5项重点任务,开展精准联系服务。今年上半年共走访群众18.1万户次,共通过浙江省“三服务”小管家平台记录服务信息34486次,其中办结34216次,办结率99.22%。

群众事无小事

社区污水管堵塞迎来彻底改造

5月25日,郭路炜走访小组几人在社区干部的陪同下来到了居民胡师傅家。一进门便闻到股难闻的气味,胡师傅随口抱怨道,这股难闻的气味是因为地下污水管堵塞引起,家里人已经忍受了很长时间,正要去社区反映。

“群众事无小事。”郭路炜在日记中写道:“现在正值梅雨季节,雨水充沛,如果不及时解决这一问题,后果可能不堪设想。”走访干部第一时间联系了区住建局,讲述了问题始末,区住建局工作人员经过现场查看后,也迅速给出了整体改造方案:清淤疏通只能解决暂时问题,要想彻底解决,需要更换管道。社区在征得居民意见后,最终决定更换管道,做一个三隔式化粪池,来彻底解决污水管堵塞这个问题。经过一天的赶工,社区化粪池完成改造,居民不用再担心下水管道堵塞问题。

走访干部的用心,也得到了胡师傅一家的高度认可。郭路炜在日记结尾这样写道:“我们常把为人民服务挂在嘴边,但是所有的口号必须要真正体现在行动上,事无大小,只要是实实在在地为老百姓解决事关切身利益的问题,才能赢得老百姓的信任,拉近彼此距离,真正成为他们的贴心人,我想这就是我们‘民情双访’活动的意义所在。”

企业发展刻不容缓 

加快破解土地、确权等掣肘

对企业来说,时间就是金钱,助企办事要高效。这是区委巡察办走访小组刘稼英主任的走访感受。

杭州江南弹簧有限公司坐落于新街街道元沙村104国道边,其前身是新街弹簧厂,从1975年建厂至今,已有四十多年的历史。发展壮大后的江南弹簧有限公司,在弹簧的制作种类和工艺的精度上,都已处于行业领先水平。依靠过硬的技术,引来了松下、西门子、AO史密斯等一批卓越的合作伙伴。2018年企业年产值达5000多万元,在职员工160多人。

来源:萧山发布    作者:杨圆圆、张啸天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小车在高速上竟玩起了“飘移” 原因令人发
女装店频频丢衣服,一查监控:“闺蜜”干的
“非遗传承在行动”油纸伞绘画大赛和制作体
​14岁平均178斤!杭师大附院儿童脂肪
​小伙用绣花针挑破脓肿放血 结果感染
色胆包天!杭州男子骑电动车向正散步的女孩
身体“下水管”坏了怎么办?带了20年尿袋
“斑美拉”特大传销案一审宣判:19人获刑
为何一针药卖70万?
广西一男子砍死女友的同室 匿藏24年后被

杭州影像


真会玩!一群爱唱歌...

“消薄网红”小香薯...

觅一处洞穴 享一份...

杭州未来科技城“核...
目前,江南弹簧有限公司租用的近10亩土地正在进行出让评估,原有厂房产权确权工作也在顺利开展,相信掣肘企业发展的土地问题和产证办理难题很快就能得到解决。群众事无小事社区污水管堵塞迎来彻底改造5月25日,郭路炜走访小组几人在社区干部的陪同下来到了居民胡师傅家。为帮助企业破解土地使用和厂房产权证办理难题,走访小组先后与规划和自然资源萧山分局、区行政审批服务中心等相关职能部门以及镇街相关领导进行对接,了解到企业当前租用的土地符合规划要求,可以转为工业用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