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进入暑假后 杭州美甲行业生意火爆!
2020-08-02 08:06:29杭州网

就算戴着口罩 姑娘们仍想尽办法展示自己的美 

线上指甲油销量同比增长179% 线下店面客流增加近一倍

都市快报

最近,杭州的文小姐爱上了美甲。在线下的美甲店做过几次后,她还在网上下单了几瓶热门色号的指甲油,准备自己DIY。

“以前我基本不涂指甲油的,美甲每年最多做一次。因为最近外出总是要戴口罩,涂口红也不方便,还是指甲上的装饰比较不受限。”文小姐表示,普通指甲油便宜的只要几块钱,贵的最多也就是几十块,买了就算不好用也不会心疼。

在各大社交媒体上,像文小姐这样刚“入坑”的网友不在少数。昨日快报官微报道发出后,快报的读者留言表示,自己家附近的美甲店生意最近非常火爆,还有读者感慨终于知道指甲油涨价的原因了,由于工作性质不能涂指甲油的读者也表达了自己的羡慕之情。

第一次就下单7瓶

几乎每天都在被“种草”

距上次在线上购买指甲油还不到一周的时间,看着躺在购物车里的新晋网红色号指甲油,文小姐的心又蠢蠢欲动了。

“道理就跟买口红是一样的嘛,口红需要根据妆容的风格来搭配,指甲油当然也需要配合我当天的服装啦,所以肯定需要买很多的。”对此,文小姐这样解释。

在文小姐第一批购买的7瓶指甲油中,橙色和紫色的那瓶已经被打入“冷宫”,“有时候买一些比较亮的颜色只是为了图个新鲜,买来试个色。日常还是会选择用比较低调的颜色。”

其实,在今年以前,她并没有在指甲上下过那么大的功夫。“我以前不太爱做指甲的,除非有一些特殊的场合需要搭配。因为去美甲店里做一次指甲起码要花上两个小时,但是自己涂又很容易存在涂不均匀的情况,且很容易刮坏。”

在入指甲油的“坑”之前,跟大多数女孩一样,文小姐也是个狂热的口红爱好者。然而受到疫情影响,文小姐已经逐渐养成了出门必戴口罩的习惯。“我通勤、出行一般会选择公共交通工具,所以在室外都会戴口罩,反正涂了口红也看不到,而且还会沾到口罩上,太不方便了,就慢慢地对口红失去了热情。我一般会在包里放一支常用的色号,以备不时之需。”

有一些网友认为:手是女孩子的第二张脸,疫情期间第一张脸被挡住了,那就要好好折腾自己的第二张脸。文小姐也很认同这样的观点:“少了口红的色彩,总需要在别的地方弥补一下。尤其这段时间我发现,指甲油的品类变得很丰富,撕拉式的、贴纸式,还有珠光的、雾光的、温变的。”才入坑一个月,文小姐在指甲油领域的理论知识和实操经验都已颇为丰富。“我还自己买了便携式的美甲烤灯,多练习几次,感觉涂出来的效果并不差。”

不仅如此,文小姐还在“种草”软件上收藏了很多新潮的美甲款式,准备向更高端的美甲技能进阶。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见习记者 楼金靖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还记得被洪水淹没的白沙亭吗?现在正在恢复
监狱门口的无缝式“刑拘服务”
首座公轨共建的钱塘江大桥首吊钢梁架设成功
一场教科书式的“生死救援” 浙大邵逸夫医
约有30%—50%的肿瘤患者会出现心理问
八一建军节:老、中、青三代优秀退役军人共
名单揭晓!2020杭州最美退役军人、最美
自作聪明!男子酒驾躲检查 见门就进谎称到
山东高院原副院长李勇受贿2241万
美国佐治亚州一夏令营数百名儿童感染新冠病

杭州影像


新的跨江大桥正在抓...

高温继续!台风消息...

高温高空 保电力

不惧高温
平均每天接待50-60位顾客线下美甲店客流增加近一倍指甲油在线上的销量暴增,那么线下美甲店的经营情况又如何呢。因为最近外出总是要戴口罩,涂口红也不方便,还是指甲上的装饰比较不受限。就算戴着口罩姑娘们仍想尽办法展示自己的美线上指甲油销量同比增长179%线下店面客流增加近一倍都市快报最近,杭州的文小姐爱上了美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