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城市新闻
 
 
第4号台风“黑格比”明天会登陆浙江吗?西湖里的“白荷花”你见过吗?
2020-08-02 07:45:51杭州网

它叫“黄舞妃”

都市快报

出门五分钟,流汗两小时,一年中最热的时候就是现在了。

江南地区有句话叫,“东南风,燥松松”,讲的是盛夏季节持续吹东南风,降水就会减少,天气明显变得干燥。

进入8月,在副热带高压的掌控下,杭州天气继续开启晴热高温复制粘贴模式:昨天最高气温36.6℃,今天也是以大晴天为主,最高气温37℃,午后山区局部可能有雷阵雨。明天就是周一了,依然是晴到多云,午后到夜里部分地区阴有阵雨或雷雨。

4日受第4号台风“黑格比”影响将出现近期相对明显的一次降雨,5日起,晴到多云持续回归。

气温方面,除了4日因为有降雨,会略有降低,在34℃左右,其余时间不是36℃,就是37℃的高温天,请大家注意防暑降温。

昨天接连生成第3号第4号台风

明天第4号台风

可能登陆浙江福建?

回顾一下,刚刚过去的7月,你觉得这个7月和往年比,算凉快吗?数据说话。据浙江省内11城市气象站点资料统计,这个7月(2020.7.1-2020.7.31),除了温州和台州外,其他地区的高温日数都是比常年偏少的,特别是雨水常光顾的浙北地区,高温日数与往年相差甚多。

而且今年7月有个很奇怪的地方,没有台风!这是1949年以来头一回。

8月台风会来吗?话音未落,8月第一天,台风的消息就有了。

之前我们说有个南海热带低压可能升级成台风,昨天14时,它果然升级成了今年第3号台风“森拉克”(Sinlaku),这个名字来自密克罗尼西亚,意思是“传说中的女神”,强度等级为热带风暴。

中央气象台昨天18时发布台风蓝色预警,预计“森拉克”将于今天下午在越南北部一带沿海登陆,登陆后强度将逐渐减弱。中央气象台提醒,昨天和今天南海大部、广东和广西沿海等地有大风和大雨,局部暴雨甚至大暴雨。

7月台风空白,8月开篇台风就有“组团”迹象了。继“森拉克”后,昨天还有一个热带低压也升级成了今年第4号台风“黑格比”。这个名字来源于菲律宾,意思是“鞭挞”。根据中央气象台,“黑格比”昨天23时距离浙江苍南县东南方向约890公里处,预计它强度继续加强,然后逐渐向浙闽沿海靠近,并将于3日夜间在浙江中部到福建北部一带沿海登陆(热带风暴级,8级,18-20米/秒)。登陆后,强度迅速减弱。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余夕雯 文/摄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还记得被洪水淹没的白沙亭吗?现在正在恢复
监狱门口的无缝式“刑拘服务”
首座公轨共建的钱塘江大桥首吊钢梁架设成功
一场教科书式的“生死救援” 浙大邵逸夫医
约有30%—50%的肿瘤患者会出现心理问
八一建军节:老、中、青三代优秀退役军人共
名单揭晓!2020杭州最美退役军人、最美
自作聪明!男子酒驾躲检查 见门就进谎称到
山东高院原副院长李勇受贿2241万
美国佐治亚州一夏令营数百名儿童感染新冠病

杭州影像


新的跨江大桥正在抓...

高温继续!台风消息...

高温高空 保电力

不惧高温
而且今年7月有个很奇怪的地方,没有台风!这是1949年以来头一回。8月第一天,台风的消息就有了。西湖里的“白荷花”你见过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