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A股延续上涨行情 科技类ETF基金受热捧 与一般的股票基金相比 ETF投资有什么优势?
2020-08-01 08:10:53杭州网

都市快报 经过周四的短期盘整之后,A股昨日再次出现强势上涨行情。事实上,这一轮“牛市”行情在某种意义上,被称为少数个股的结构性牛市。上涨的行业普遍集中在科技、消费及医药行业,这也使得跟踪这些行业板块的ETF基金变得格外吃香。

7月以来,这种情况变得越发明显。伴随着行情的不断走高,一面是权益基金发行火爆,一面是特定领域的热门主题交易型开放式指数基金(ETF)也受到资金热捧。

以科技类ETF为例,近日,两只科技主题ETF基金——华宝中证电子50和易方达中证人工智能,合计募集规模超过90亿元,这也从一个侧面反映了这类产品的受欢迎程度。

科技主题ETF基金强势吸金

ETF基金,是英文Exchange Traded Fund的缩写。Exchange是交易所,Traded是交易,Fund指基金,合起来就是交易所交易基金。它是一种在交易所上市交易、基金份额可变的开放式基金。

今年6月,科技类ETF审批在经过短暂的“停滞”之后,重获新生。它和消费以及医疗一道,成为今年基金发行市场最受欢迎的一类交易型开放式指数基金。

Wind统计数据显示,今年以来共成立793只新基金,合计募集规模1.52万亿元。其中,64只股票ETF合计募集规模达到686.19亿元,前十大科技主题ETF募集规模合计为334.05亿份,在股票ETF的募集规模中占48.68%,科技类ETF基金的受欢迎程度可见一斑。

具体来看,今年募集规模处在领先位置的科技主题ETF,包括华夏中证新能源汽车ETF、易方达中证人工智能ETF、华夏国证半导体芯片ETF、华宝中证电子ETF、广发国证半导体芯片ETF,募集规模分别为107.63亿元、61.55亿元、53.88亿元、29.19亿元、25.24亿元。易方达中证科技50ETF、博时中证5G产业50ETF、天弘中证电子ETF、银华中证5G通信主题ETF、鹏华国证半导体芯片ETF的募集规模也较大。

值得一提的是,这些科技主题类的ETF基金今年普遍创造了一些不错的收益。以易方达中证人工智能ETF为例,截至昨日收盘,该基金今年以来累计取得36.69%的收益。类似的情况出现在华夏国证半导体芯片ETF上,该ETF基金在今年二季度大赚30.12%,7月至今则继续上涨14.89%。

强势的赚钱效应,吸引越来越多投资者加入科技主题ETF基金投资的行列。科技ETF新品受到市场欢迎的同时,存量ETF在7月也保持着强大的“吸金能力”。Wind数据显示,7月至今,芯片ETF当月获9.78亿元资金流入,同期流入5G ETF和人工智能AI ETF的资金量分别为8.94亿元和8.69亿元。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林司楠    编辑:郑海云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消费券又来啦!1日至8日每天可领取2次
杭州下沙街道“聚沙部落”党建联盟再添八家
2020创客杭州“富春硅谷杯”中小微企业
杭州三个退伍老兵上演现实版“三叉戟”
铁路两侧要变美 杭州用一年半时间整治这些
杭州富阳党群服务中心启用 有20余个功能
1161套公租房,钱塘新区2020年公租
武汉协和医院一护士坠楼身亡 警方排除刑案
陕西当地残联回应 “智力残疾人领结婚证遭
通厕器枪支案重审:握把该不该认定为枪托?

杭州影像


不惧高温

造物节 造起来

地铁16 号线通车...

西湖赏荷最佳地点在...
”不过,买入ETF基金也不是没有缺点。这意味着投资者在进行ETF基金选择时,一定要充分考虑当下市场状况,以及自己是否适合做ETF投资,而不是人云亦云、盲目追高。科技ETF新品受到市场欢迎的同时,存量ETF在7月也保持着强大的“吸金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