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杭州市中心的这条街 商铺月租金过万,开张率90%!电商那么火 他们为什么还要开实体店?
2020-08-02 07:42:48杭州网

精彩的店

都市快报

大半个月前,小林更新了朋友圈:店铺装修中,可以陆续过来玩啦。她的微信签名也改成了“下城区狮虎桥路32号-112 欢迎探店”。

小林,大三在读生,在线上经营了4年古着(较有年代且现在基本停产的服装),第一次开实体店。她说:“能有一家看得到、摸得着的小店,是我的梦想。”

两年前,精彩到狮虎桥路踩点,开了一家名叫“精彩”的拍立得体验馆。现在,满墙的拍立得相机、10元一张现场体验相片,让这家店成了社交平台上的“杭州网红”。

精彩,摄影爱好者,刚在广州开出第一家分店。他说:“一开始我想,能赚个饭钱就好,现在有些出乎意料。”

五年前,清姨路过狮虎桥路,看到一家小院怦然心动。她把院子租下来,卖自己在各地淘到的宝贝,跟来客分享美好的小物件还有扮靓心得。

清姨,退休人士,佛系店主。她说:“退休以后,找个小蜗居,等待有缘人推开门,看到合适的东西就带走,没有合适的也能简单休息再出发,这不是很有意义吗……”

今年,电商平台、直播圈比以往都要热闹,不少人入圈抢占市场份额。但在我们身边,仍有很多实体店主,或逆风追梦,或创新破题,或淡定坚守。

他们为什么做出这个选择?短短的狮虎桥路上,藏着很多故事。

小林的古着店

开店

是有人陪伴 一起实现梦想

“不好意思,我们来晚了。”接近下午1点,一辆出租车停在Lin Brand New店门口,两个女孩子从车上下来,一个拖着行李箱,一个抱着半米高的娃娃。

拖行李的高个子是小林,这天,她晚开门了半个小时。

“昨天市集收摊,东西太多了,小林到凌晨三点才睡。”小林开门的时候,抱娃娃的圆圆脸女生便帮她解释。

她们进门,开灯、收拾屋子。小林把参加市集的商品从行李箱取出,重新上架;圆圆脸女孩腾了一块空间,安置好小怪兽娃娃。

小林说,她们在南京读大学,今年大三。“一边做生意,一边上网课,客人们都很理解,我们还在店里参加过‘云考试’。”小林介绍,圆圆脸女孩是她的同班室友,两人之前一同去泰国进货,一同在线上运营。圆圆脸比她早一个月开店,开在江苏,这次为了帮她,丢下自己的新店大老远跑到杭州。

正说着,店里客人多了起来,小林忙着招呼客人,圆圆脸接过话头:“一开始是小林先喜欢古着,后来把我也带进坑。我们一起到泰国进货,跟老板用蹩脚的英语交谈,回国后再到微信、闲鱼上卖。小林在线上做了4年了,每天发下朋友圈,介绍新款的来历,也让更多人了解古着文化。”

小林说,原本开店只是她一个人的梦想,现在多了一个人陪伴,就感觉不是孤军奋战了。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凌姝文 文/摄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还记得被洪水淹没的白沙亭吗?现在正在恢复
监狱门口的无缝式“刑拘服务”
首座公轨共建的钱塘江大桥首吊钢梁架设成功
一场教科书式的“生死救援” 浙大邵逸夫医
约有30%—50%的肿瘤患者会出现心理问
八一建军节:老、中、青三代优秀退役军人共
名单揭晓!2020杭州最美退役军人、最美
自作聪明!男子酒驾躲检查 见门就进谎称到
山东高院原副院长李勇受贿2241万
美国佐治亚州一夏令营数百名儿童感染新冠病

杭州影像


新的跨江大桥正在抓...

高温继续!台风消息...

高温高空 保电力

不惧高温
”两年前,精彩到狮虎桥路踩点,开了一家名叫“精彩”的拍立得体验馆。”五年前,清姨路过狮虎桥路,看到一家小院怦然心动。”小林说,原本开店只是她一个人的梦想,现在多了一个人陪伴,就感觉不是孤军奋战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