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城市新闻
 
 
杭州人行道“治癣” 让城市清爽一“夏”
2020-08-02 06:22:42杭州网

杭州日报讯 近日,富春路人行道上有一根用水泥固定的黑色杆件特别扎眼,在雨水的冲刷下,地面的水泥表面长满了厚厚的青苔,就像是长了“癣”,影响行人安全,也有损城市美观。

7月初,杭州市政部门开始了为期一个月的人行道“治癣”行动。

类似富春路上那根黑色的杆件,基座用水泥固定,与周边人行道板难以融为一体,这种就是城市人行道上的“癣”。人行道“治癣”专项整治工作就是对这类不规范杆件的基座道板进行整治,使用与原人行道材质一致、颜色相近的道板,对杆件基座周边人行道进行“还原”。

截至目前,江干城管已出动293人次,发现问题2048处,完成问题整改195处,修复人行道175.2平方米。

相关负责人介绍说,整改过程中,养护单位从细微处着手,不仅恢复人行道的平整,更注重提升人行道的美观,比如整改后道板材质、色差与原人行道板一致,修复工作精益求精。

“处理长了‘癣’的人行道,是一件费时费力的工作,仅一处人行道杆件基座道板的恢复就需要3名养护工人花费1个小时以上的时间。”据介绍,养护工人先要铲除杆件基座处的水泥,为了防止碰到杆线,需要一点点凿,碰到圆弧处,还要用切割机慢慢切割打磨。“虽然凿除、切割、打磨的流程很繁琐,但养护工人还是细心耐心地做着每一处修复工作。”

据悉,接下来,为持续巩固整治效果,江干城管将及时对整治工作进行验收。采取专项检查与日常检查相结合的方式,对重点路段、重点问题进行抽查复查,检验整改成效。验收中,如若仍有问题,将进行通报处理,实现长效管理。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任彦 通讯员 王倩倩    编辑:汪浩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还记得被洪水淹没的白沙亭吗?现在正在恢复
监狱门口的无缝式“刑拘服务”
首座公轨共建的钱塘江大桥首吊钢梁架设成功
一场教科书式的“生死救援” 浙大邵逸夫医
约有30%—50%的肿瘤患者会出现心理问
八一建军节:老、中、青三代优秀退役军人共
名单揭晓!2020杭州最美退役军人、最美
自作聪明!男子酒驾躲检查 见门就进谎称到
山东高院原副院长李勇受贿2241万
美国佐治亚州一夏令营数百名儿童感染新冠病

杭州影像


新的跨江大桥正在抓...

高温继续!台风消息...

高温高空 保电力

不惧高温
”据介绍,养护工人先要铲除杆件基座处的水泥,为了防止碰到杆线,需要一点点凿,碰到圆弧处,还要用切割机慢慢切割打磨。”据悉,接下来,为持续巩固整治效果,江干城管将及时对整治工作进行验收。“虽然凿除、切割、打磨的流程很繁琐,但养护工人还是细心耐心地做着每一处修复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