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蚂蚁”出笼引发资本躁动 未来还有多少巨无霸公司登陆A股?
2020-07-21 18:58:29杭州网

未来还有多少“巨无霸”计划登陆A股?

7月16日(上周四),市值5000亿的科创板“芯片第一股”中芯国际正式登陆A股,并锁定“科创板一哥”的位置。没承想,仅仅过了一周,估值至少1.4万亿人民币的蚂蚁集团也要在科创板登陆,这使得“科创板一哥”的交椅换人已变得没有悬念。投资者不禁发出疑问,未来还会有多少“巨无霸”会出现在中国的资本市场上?

分析指出,“继蚂蚁集团宣布启动在科创板和香港联交所同步发行上市之后,目前国内市场估值超百亿美元的‘超级独角兽’还包括字节跳动(1400亿美元)、小桔科技(也就是滴滴,800亿美元)、陆金所(394亿美元)、菜鸟网络(300亿美元)、京东数科(300亿美元)、快手科技(250亿美元)、大疆创新(240亿美元)、比特大陆(150亿美元)、微众银行(135亿美元)、商汤科技(100亿美元),以及小屋信息(即贝壳找房,100亿美元)。伴随着创业板以及科创板注册制的提速,未来,这些巨无霸的公司都有希望登陆中国股市。”

杭州某券商投资顾问称:“从短期来看,类似中芯国际、蚂蚁集团这样的‘巨无霸’公司登陆A股,会对市场的资金面产生一定的压力。但从长期来看,伴随着科创板以及创业板注册制的持续推进,越来越多的优质公司会选择在‘家门口’上市,而不是像之前那样优先跑去海外类似纳斯达克市场这样的市场上市,这对于中国资本市场的长期健康发展来说,未免不是一件好事。类似中芯、蚂蚁这样的细分领域头部公司选择在A股上市会带动更多的优质公司加入中国资本市场。而这些优势公司的加入,又会反过来提升资本市场的质量和结构,促使投资者更加关注上市公司的价值,有助于培养理性的价值投资理念,这将是一个非常正向的循环。”

针对目前二级市场比较火热的蚂蚁集团概念股,上述投资顾问补充道:“目前受益蚂蚁集团上市的概念股主要分为三类,分别是:一、参股蚂蚁集团,这些公司大多都是间接参股,并且参股比例较低;二是,和蚂蚁集团进行股权投资的上市公司或者与上市公司共同进行股权投资合作的;三是,与蚂蚁集团有战略合作协议的。从短期来看,蚂蚁集团上市的热度还能在一定程度提升相关参股公司和‘蚂蚁影子股’的股价;但对于投资者来说,还是要注意区分这些公司参股蚂蚁集团的比例以及对后续的上市公司业绩是否会带来实际的提升,如果盲目追高,很容易陷入被动。”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林司楠    编辑:张翟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今年全省第一场重要的足球赛事在杭州下城开
真枪实弹大比拼 以赛促训练强兵(组图)
杭州335路公交司机突发疾病,他忍着剧痛
凌晨  杭州大姐送路人贵重首饰后 被两小
三墩镇“民生直达”平台太暖了!12项惠民
“城市大脑”解决“关键小事” 武林商圈停
99.9876%!杭州全域供电可靠率全省
辟谣!钟南山并没有来新疆
西安白鹿原发现西汉早期大型墓葬
重庆一工人送货横穿公路发生车祸不幸死亡

杭州影像


时隔半年影院复业 ...

田园风光

文明礼让一米线、先...

影院复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