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杭州上海三亚成都成端午旅游热门目的地
2020-06-21 07:40:33杭州网

部分航线票价较“五一”时略有回升 

人们对“高品质”与“安心游”更加关注

都市快报

端午小长假日益临近,正在复苏的国内旅游市场却出现了“不确定性因素”。近日,北京连续出现新增疫情,让不少原计划小长假外出的人们被迫放弃了计划,旅游行业的回暖随之放慢了步伐。日前携程发布的《端午小长假旅游市场展望报告》显示,端午小长假期间的酒店、机票、度假产品等的预订,环比5月仅有小幅增长,增长幅度并不及清明、五一小长假前。但我们也能看到,继续增长的数字显示出旅客的出行需求依然存在。高品质产品、“安心游”已成为当下游客关注的重点。

另据去哪儿网发布的端午出游数据,端午期间部分热门航线机票价格与五一假期时相比略有回升。上海、成都、西安等热门目的地城市的端午酒店预订中,近五成需求来自本地居民。

端午订单小幅增长

北京的新增疫情,给正迅速回暖的国内旅游市场仿佛“踩了一脚急刹车”。6月17日,铁路部门、各大航司陆续推出退改保障方案,全国多地重申中高风险区隔离政策,在收紧的防控措施下,端午小长假涉及北京地区的铁路、航空客流小高峰预计不会出现。

端午还能出门吗?这成为很多人眼下的疑虑。携程预订数据显示,6月8日-14日一周,环比6月1日-7日,预订酒店、大交通(机票、火车票、汽车票)、度假(团队游、自由行、包团定制、主题游)等端午小长假相关产品的订单量,仍然出现了小幅增长。其中,酒店预订增长12%,大交通预订增长7%,度假预订增长15%。

《端午小长假旅游市场展望报告》表示,这表明除北京等特殊地区外,端午小长假期间人们的出行、休闲需求依然存在,旅游市场的复苏基本面仍在。但相比前一阶段,人们的出行决策显然更加谨慎。

90后、00后占比达六成

端午小长假期间,谁最想出去玩?上述《报告》显示,下单端午小长假产品的用户中,男女比例为51∶49。从年龄层看,总体出游人群中,90后、00后用户占比达到60%;在火车票预订中,90后、00后占比超过七成;在机票预订中,90后、00后占比也接近一半。“后浪”们已妥妥成为端午出游主力军。

从预订特征看,该《报告》显示,与清明和五一小长假类似,因疫情带来的心理影响,以及海外旅行受限,使用户在选择端午小长假产品时,非常聚焦于高品质产品与“安心游”服务这两个关键词。大数据显示,端午节期间,预订高星酒店(四星和五星)的比例,接近六成。

对高品质出游的需求,也直接反映在用户对景区的选择上。大数据显示,上海迪士尼度假区、珠海长隆海洋王国、中华恐龙园、上海海昌海洋公园、茶卡盐湖等高品质景区,是今年端午小长假期间游客们最喜爱的热门景区。

与此同时,“安心游”成为民众出行关注的焦点。数据显示,在携程自营跟团游客中,目前70%选择了“安心游”产品。包括自驾游、主题游、私家团等,引来不少年轻游客关注,选择高端旅行或精选小团的用户显著增长。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江玥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助企惠农大直播"六月专场开启!来觅福利
全域合力展开统战之治 海宁市打造多层治理
@所有人:淳安千岛湖高速路口收费站换新了
两两对决!杭州市建兰中学高尔夫校队首场室
“互学互鉴促进未来合作”2020年丝绸之
杭州八旬老奶奶上街迷路 砸钱求带路!
杭州人幸福指数为啥这么高?家门口看名医!
日媒:企业遭黑客攻击事件频发 日本网络战
山西公布犯罪团伙卖人体器官细节:供体人被
被顶替的16年

杭州影像


杭州火车南站东广场...

防汛防台大练兵

杭州火车南站即将开...

杭州这个年入两百万...
部分航线票价较“五一”时略有回升而从去哪儿网平台机票预订情况来看,成都-深圳、成都-上海、上海-重庆成为端午假期热门航线。去哪儿网数据显示,上海、三亚、成都、杭州成为端午假期热门目的地前四。日前携程发布的《端午小长假旅游市场展望报告》显示,端午小长假期间的酒店、机票、度假产品等的预订,环比5月仅有小幅增长,增长幅度并不及清明、五一小长假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