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江公安开通“长三角”通办快车 人才落户不需要再跑回原户籍地了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0-06-19 07:31   

每日商报讯 最近,老家在安徽滁州的姚先生来到滨江公安分局西兴派出所办理人才引进落户,从递交材料到拿到户口本,前后花了不到五天的时间。这让他有些惊喜。

6月13日,上海、江苏、浙江、安徽四地公安厅(局)召开2020年长三角区域警务一体化领导小组会议。

为探索长三角区域跨省户口迁移“互联网+户政”线上办理新模式 ,推动跨省户口“一站式”办理,滨江公安分局先行先试,为辖区人才引进落户服务开通了“长三角”通办快车。

按照原本的跨省户口迁移程序,户口迁移申请经过审核后,由迁入派出所开具纸质准予迁入证明,交由申请者带回原户籍所在地派出所办理户口迁移证,再返回迁入派出所办理落户手续,完成户口迁移流程,需要两头跑,整个过程要花不少时间。

如今,跨区域通办的新模式通过户口准迁证、迁移证信息的内部流转代替群众两地“往返跑”,实实在在为群众落户提供了新便利。

除此以外,滨江辖区内的各派出所户籍窗口还设置了“人才e卡”专窗,充分发挥“人才e码”小程序的预约功能,与行政服务中心、人才中心信息交互,通过内部流转的方式获取同意落户证明,为人才提供一对一的定制服务;制作《人才引进落户办理服务手册》,详细介绍了人才引进的落户政策、办理流程及网上办的操作流程,解决“引进人才怎么落户”“网上办理如何操作”等问题。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通讯员 王怡蔷 记者 骆静怡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