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雨又回来了!杭州降雨+降温模式开启!接下来几天出门别忘带伞!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0-06-19 07:15   

都市快报讯 短暂的高温晴热天气结束,降水和降温联袂登场。

本周三,杭州最高气温36.2℃,成为今年第5个高温日,已经有三伏天“蒸桑拿”的感觉。昨天还是同样的配方,虽然没有达到高温线,但最高气温也有34.6℃,闷热依旧。

到了下午,天气发生变化,不仅由晴转阴,还出现了大风。傍晚时分,雷阵雨来了,有些地方下得很大。杭州市气象台说,昨天开始,杭州的雨水,由午后雷阵雨转为系统性的降雨。昨天夜里到今天白天是第一场明显降雨,中到大雨量级,局部有短时强降水,下雷阵雨的地方可能会有7-9级的雷雨大风。

今天下午到夜里,北部区县基本雨停,南部县市还有些阵雨。一直到6月22日,杭州基本上每天都有雨,虽然很多时候雨不会太大,但会带来明显降温,杭州今天最高气温27℃,直到6月23日,白天最高气温都会在30℃以下。对于之前的高温天气,这份浓浓的凉意已经足够了。

没错,梅雨又回来了

这两天,不只杭州,整个浙江都热出了新高度。6月16日下午的全国气温榜,新疆、福建、浙江包揽前十名。省气象台统计,16日浙江共有61个县(市、区)最高气温超过35℃,其中7个超过38℃,最热的是温州文成,39.2℃。同时,文成、诸暨、台州洪家、温岭最高气温破了当地6月中旬历史纪录,丽水、青田、缙云追平当地6月中旬历史纪录。

晴热高温天气过后,雨水带来降温。昨天杭州已经开始下雨,浙江省气象台也说,长江中下游地区已经形成了江淮梅雨带,梅雨带将南压至浙江中北部并小幅南北摆动。

没错,我们再次成功引起了梅雨的注意。接下来,太阳开始休假,杭州将进入多雨的日子,出门请一定带伞。杭州市气象台提醒大家,近期需注意防范短时强降雨、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可能造成的小流域山洪、山体滑坡、城乡内涝等灾害的不利影响和在建工程的安全。

事实上,这段时间,全国多地都在下雨。中央气象台说,长江中下游一带的持续降水导致部分地区出现了洪涝灾害,需加强防范。6月15日以来,四川东北部、陕西南部、安徽北部、江苏北部和西南部等地累计降雨量已达200-375毫米,未来10天,长江中下游地区还将继续下雨——6月18日至19日,雨水主要集中在江南北部等地,20日起,雨带北抬到四川盆地至长江中下游一带。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余夕雯 朱玫  编辑:张翟
返回
短暂的高温晴热天气结束,降水和降温联袂登场。没错,梅雨又回来了!接下来几天,杭州将进入多雨的日子,出门请一定带伞。